阿爾及利亞人質劫持「尚未結束」(圖)

發表:2013-01-1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阿爾及利亞人質劫持「尚未結束」


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因阿邁納斯鎮附近的一個天然氣生產廠綁架了數十名人質。

英國外交部表示,在阿爾及利亞沙漠中一處石油天然氣設施發生的人質劫持事件尚未解決。

阿爾及利亞軍方星期四在當地採取營救人質行動之後,一些伊斯蘭武裝份子及人質失蹤。

阿爾及利亞官方媒體報導稱,有4名外國人質在軍事行動中喪生。

武裝份子聲稱挾持41名人質。至少有4名外國人質獲得釋放,600名阿爾及利亞員工獲得安全。

據報導,由於行動中造成死傷混亂,目前還不確定生還人數,阿爾及利亞當局尚沒有公布實際死傷數字。

營救行動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們正試圖確認並公布多達20名英國公民的情況。

日本共同社引該國政府表示,在有關油氣設施工作的17名日本公民中有3人目前安全抵達阿爾及爾,另外14名人仍然狀況不明。

英國與日本同樣對阿爾及利亞採取的軍事行動表示關注,阿爾及利亞當局此前稱,他們認為「除了進去營救以外別無選擇」。

被挾持的人質中還包括挪威、美國、法國及愛爾蘭的公民。


美國之音: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進入第3天 人質下落不明


一男子讀題為恐怖份子襲擊阿梅納斯綁架人質的報紙

星期五,發生在阿爾及利亞沙漠一個天然氣設施中的人質危機進入了第3天,幾乎得不到有關數十名外國人質中大部分人的任何信息。

阿爾及利亞軍隊星期四突襲阿梅納斯天然氣廠,解救出人數不詳的外國和本地工人,但有幾名人質和綁架者被打死。

有關國家政府在突襲前沒有得到通知,目前正在緊張地努力瞭解據報被扣押在阿梅納斯天然氣廠的41名外國人質的情況。

至少有4名人質已經被本國政府確認安全獲救,其中包括3名日本人和一名愛爾蘭人。其他的人質據信來自美國、日本、挪威、羅馬尼亞、菲律賓、英國、法國、馬來西亞和奧地利,目前不清楚他們是否安全。

有關人質命運的信息各不相同,而且難以加以證實。星期四,不斷出現不同的說法和相互矛盾的數字。

阿爾及利亞信息部長穆罕默德·薩伊德說,大部分恐怖份子已在攻擊行動中被制服。但是穆罕默德同時表示,有幾名人質喪生。

激進份子的發言人說,在阿爾及利亞直升機展開攻擊行動時,34名人質和15個綁架者被打死。

和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激進份子星期三攻入阿爾及利亞東部的阿梅納斯天然氣設施,並宣稱這是對法國軍事力量干預馬里事務的報復行動。

伊斯蘭激進份子目前控制著馬里北部地區,並揚言要向馬里首都推進。

阿梅納斯天然氣設施由阿爾及利亞、英國和挪威公司共同經營。

来源:BBC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