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辯護律師出現 最高層涉案者也隱現

發表:2013-01-19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像一顆「定時炸彈」的薄熙來案,進入最後司法審判倒計時。近日,不論是中共官媒和西方自由媒體都不斷有薄案進展的消息,凸顯圍繞此案中共高層激烈搏擊的硝煙戰場。

日前,港媒稱薄案將在今年「兩會」前夕在貴州開庭結案;外媒則披露,已被移送司法機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聘請兩名律師為其辯護。

曾經不可一世的薄熙來多麼驕橫跋扈,但到頭來被下屬背叛,被上級拋棄,成為「江胡鬥」與「江習斗」博弈棋盤上的一粒「棋子」。

薄熙來「指定」兩名辯護律師

法新社週五(1月18日)報導,已被移送司法機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聘請兩名律師為其辯護。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李貴方和王兆峰將出面為薄熙來出庭辯護。

這意味著,薄熙來案的審理工作向前邁進一步。兩名律師的秘書對法新社說,薄熙來和其家人聘請這兩名律師辯護。

此前,李貴方的秘書拒絕透露他是由政府指派的,還是薄熙來本人聘請的,也沒有透露李貴方是否與薄熙來見面。

去年有報導說,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有意讓李肖霖律師為薄辯護,李肖霖曾是谷開來助手張曉軍的辯護律師。不過,李肖霖說,「薄熙來本人不同意。」

李肖霖表示,未能擔任薄熙來這一大案的辯護律師也沒有什麼遺憾的,「我知道的越少越好。」

港媒:薄熙來案將在貴州開庭兩會前結案

1月18日,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進入司法程序後,由於案情在薄雙規期間已基本搞清,證據足夠,檢方和公安已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刑事偵察,審查起訴也近尾聲。根據內地獲罪高官異地審理的司法慣例,薄案被安排在貴州審理,並有可能在全國兩會召開前結案。

較早前,北京司法部門的一位知情者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薄谷開來母親為薄熙來請的北京律師瀋志耕及李肖霖已被高院告知,不准他們進入代理此案。說薄熙來自己已聘請了律師,但谷家不相信這種說法。

世界密切關注習近平是否「真動手了」

中共喉舌新華社1月9日突然發布一條簡短消息,稱薄熙來等之前一批落馬高官已被移交司法機關。外界紛紛猜測針對薄熙來的審判可能已為期不遠。西方媒體9日當天皆對此消息進行了密切的關注,有媒體猜測兩會前的2月份開審,罪名為「收受巨額賄賂」。

英國《電訊報》9日引述香港大學的政治專家威利•林(音)(WillyLam)的話說,薄案將在3月份人大召開前完結。司法審判很可能會在中國傳統新年後開始啟動。他們不希望薄案影響到人們對人大會議的關注。」

印度《印度教徒報》引述北京的消息源說,中共即將結束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殺人引發的一系列案件。中共各個力量派系之間已經達成處置決定,先行將谷開來殺人案謹慎地與薄熙來案切割開來,之後在胡錦濤最後一次露面的2013年全國兩會前判決薄熙來。

薄熙來2012年10月被宣布取消人大代表資格並被關押於北京秦城監獄,該監獄曾收押中共歷史上眾多落馬高官。而不久前亦有消息稱,薄熙來案的又一主角王立軍也在11月份下旬從四川成都秘密調往北京秦城監獄服刑,以協助配合對薄熙來的調查。

與此同時,中共十八大後被反腐風暴擊中的首個副省級高官李春城,或牽扯出案中案,外界認為該案將追查到何種程度,也反映出新一屆中央領導人的反腐決心有多大。

胡耀邦三子強調要揭出薄案中「最高層涉案者」

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兒子胡德華1月14日在北京接受《明報》採訪,唿吁中共新領導層必須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追到底」,還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層涉案者」,以展示「反腐」決心。

胡德華在採訪中稱,通過網路和其他渠道確實揭露出許多有問題官員,然而薄熙來和李春城這些人本來就是「帶病提拔」,李春城是靠買官賣官上來的,薄熙來過去在獲提拔時,也有很多人實名舉報他存在問題。「有那麼多的舉報,又被提拔到很高的高位,那究竟是誰提拔的呢?跟提拔的人又有什麼關係呢?從今天公開的處理來看,好像和其他人都沒有什麼關係,中央就是沒有說。」

胡德華還稱,薄熙來案發時,中共中央就有人說這是一個孤立的案子,跟別人都沒有關係。他認為,說這話的人位高權重,而且「肯定跟薄熙來有關係」,否則為何還未查就一口咬定跟別人沒關係?他懷疑有人想隱瞞一些東西,不把這些人揭露出來,只能說反腐敗是「雷聲大雨點小」。

胡德華在採訪中還委婉表達,希望把薄熙來的案子一追到底,把所有牽涉到的人都公之於天下。

薄熙來「露面」陸媒示威曝光「最高層涉案者」

1月15日,江澤民家族勢力掌控的大陸媒體21CN網站公開登出《歷史上的今天:薄一波逝世薄熙來憶父親》的文章,甚至發布了薄熙來和江澤民在一起的照片。分析認為,這篇文章與其說是紀念薄一波,不如說是拿薄熙來的老子示威。

全文用了五個頁面,精心布局用中共歷任領導人跟薄家的圖片:第一張是薄一波的遺像。第二張照片是薄熙來和江澤民悼念薄一波,這是告訴大家,薄熙來的後臺是江澤民。第三張就是胡錦濤見了薄一波陪笑臉的照片。第四張和第五張是給薄一波擺資歷,薄一波跟鄧小平做過中顧委,跟毛澤東、周恩來會見過外賓。外界認為,刊登這五張照片的潛台詞是,薄一波是開國元勛,被關押的薄熙來依然可以在媒體露面回憶一下老子。

分析認為: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剛在前一天(1月14日)提議,必須對薄熙來案「一追到底」,還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層涉案者」,以此展示反腐決心。第二天(1月15日)21CN網站的文章就是「最高層涉案者」對胡德華的公開回應,薄熙來的後臺就是江澤民和他老子薄一波,挑戰習近平和王岐山「反腐」決心。

習近平反腐打擊江系

去年2月初發生的王立軍逃館事件,曝光了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兩年內要拿下習近平的政變計畫。習近平上臺後,立即高調打出「反腐」牌,這也被認為是以「反腐」清洗江派陣營。習李新上臺的政府還出爐政治局的「習八規」和軍委的「軍十條」,明顯針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人干政」。

今年新年伊始便爆發的南周事件再次曝光中共有兩個中央,1月9日中共官方高調宣布,薄熙來、劉志軍等嚴重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去年10月26日,中共就曾宣布過薄熙來被移送司法機關,今次再度宣布,顯示薄案將被加速處理。

薄、劉二人的背後,涉及的是江派大老江澤民、周永康等,周永康也是「周薄政變計畫」的主要策劃與發動者之一。

近期種種跡象顯示,周永康正被中共一步步拋棄。去年12月20日起,中國各地訪民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國家信訪總局及北京市各個地鐵站口等地持續舉牌,要求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布其個人財產以及維穩經費的數目與使用情況,連日來,這些活動都未受到中共當局的干擾。

消息稱,習近平正在為後面拿下週永康做輿論控制準備,現在局面下,各方都在評估拋出周永康的後果。一旦2013年周永康被拋出,不排除江派會由江澤民出面高調表態與其切割,而不至於顯得江澤民是被迫切割周永康,而因此衝擊中共政權的立即解體。

習近平奪槍桿子後再奪筆桿子

中共官方1月17日證實,中央編譯局主要負責人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編譯局局長職務。公開報導顯示,衣俊卿自12月14日後就未在公共場合露面。

這是繼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第二個落馬的副部級高官。衣俊卿是中共理論智囊,副部級幹部,也是十八大代表。據悉,衣俊卿是江系宣傳系統的馬仔。消息稱,李長春掌控宣傳口期間,衣俊卿是李長春的右臂,劉雲山是李長春的左膀;而在劉雲山掌控宣傳口後,衣俊卿成為劉雲山的左膀。

中共十八大後,李長春面臨下臺,「筆桿子」成為中共各派的必爭之地。一方面,江派和李長春都試圖將印把子交給自己的心腹。另一方面,習近平也力圖將筆桿子和槍桿子握在自己手中。

胡溫十年執政當中,由於江澤民的勢力一直控制著政法委(周永康把持)和中宣部(李長春和劉雲山把持)。十八大後,周永康和李長春均下臺失勢,政法委從政治局常委會徹底出局。胡習在軍中培植的人馬,目前軍委四總部的四個軍頭全是胡習提拔的親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