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辩护律师出现 最高层涉案者也隐现

发表:2013-01-19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像一颗“定时炸弹”的薄熙来案,进入最后司法审判倒计时。近日,不论是中共官媒和西方自由媒体都不断有薄案进展的消息,凸显围绕此案中共高层激烈搏击的硝烟战场。

日前,港媒称薄案将在今年“两会”前夕在贵州开庭结案;外媒则披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聘请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曾经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多么骄横跋扈,但到头来被下属背叛,被上级抛弃,成为“江胡斗”与“江习斗”博弈棋盘上的一粒“棋子”。

薄熙来“指定”两名辩护律师

法新社周五(1月18日)报导,已被移送司法机关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聘请两名律师为其辩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贵方和王兆峰将出面为薄熙来出庭辩护。

这意味着,薄熙来案的审理工作向前迈进一步。两名律师的秘书对法新社说,薄熙来和其家人聘请这两名律师辩护。

此前,李贵方的秘书拒绝透露他是由政府指派的,还是薄熙来本人聘请的,也没有透露李贵方是否与薄熙来见面。

去年有报导说,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有意让李肖霖律师为薄辩护,李肖霖曾是谷开来助手张晓军的辩护律师。不过,李肖霖说,“薄熙来本人不同意。”

李肖霖表示,未能担任薄熙来这一大案的辩护律师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我知道的越少越好。”

港媒:薄熙来案将在贵州开庭两会前结案

1月18日,港媒《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案进入司法程序后,由于案情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检方和公安已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刑事侦察,审查起诉也近尾声。根据内地获罪高官异地审理的司法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有可能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结案。

较早前,北京司法部门的一位知情者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薄谷开来母亲为薄熙来请的北京律师沈志耕及李肖霖已被高院告知,不准他们进入代理此案。说薄熙来自己已聘请了律师,但谷家不相信这种说法。

世界密切关注习近平是否“真动手了”

中共喉舌新华社1月9日突然发布一条简短消息,称薄熙来等之前一批落马高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外界纷纷猜测针对薄熙来的审判可能已为期不远。西方媒体9日当天皆对此消息进行了密切的关注,有媒体猜测两会前的2月份开审,罪名为“收受巨额贿赂”。

英国《电讯报》9日引述香港大学的政治专家威利•林(音)(WillyLam)的话说,薄案将在3月份人大召开前完结。司法审判很可能会在中国传统新年后开始启动。他们不希望薄案影响到人们对人大会议的关注。”

印度《印度教徒报》引述北京的消息源说,中共即将结束由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杀人引发的一系列案件。中共各个力量派系之间已经达成处置决定,先行将谷开来杀人案谨慎地与薄熙来案切割开来,之后在胡锦涛最后一次露面的2013年全国两会前判决薄熙来。

薄熙来2012年10月被宣布取消人大代表资格并被关押于北京秦城监狱,该监狱曾收押中共历史上众多落马高官。而不久前亦有消息称,薄熙来案的又一主角王立军也在11月份下旬从四川成都秘密调往北京秦城监狱服刑,以协助配合对薄熙来的调查。

与此同时,中共十八大后被反腐风暴击中的首个副省级高官李春城,或牵扯出案中案,外界认为该案将追查到何种程度,也反映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的反腐决心有多大。

胡耀邦三子强调要揭出薄案中“最高层涉案者”

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1月14日在北京接受《明报》采访,唿吁中共新领导层必须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一追到底”,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以展示“反腐”决心。

胡德华在采访中称,通过网络和其他渠道确实揭露出许多有问题官员,然而薄熙来和李春城这些人本来就是“带病提拔”,李春城是靠买官卖官上来的,薄熙来过去在获提拔时,也有很多人实名举报他存在问题。“有那么多的举报,又被提拔到很高的高位,那究竟是谁提拔的呢?跟提拔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从今天公开的处理来看,好像和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关系,中央就是没有说。”

胡德华还称,薄熙来案发时,中共中央就有人说这是一个孤立的案子,跟别人都没有关系。他认为,说这话的人位高权重,而且“肯定跟薄熙来有关系”,否则为何还未查就一口咬定跟别人没关系?他怀疑有人想隐瞒一些东西,不把这些人揭露出来,只能说反腐败是“雷声大雨点小”。

胡德华在采访中还委婉表达,希望把薄熙来的案子一追到底,把所有牵涉到的人都公之于天下。

薄熙来“露面”陆媒示威曝光“最高层涉案者”

1月15日,江泽民家族势力掌控的大陆媒体21CN网站公开登出《历史上的今天:薄一波逝世薄熙来忆父亲》的文章,甚至发布了薄熙来和江泽民在一起的照片。分析认为,这篇文章与其说是纪念薄一波,不如说是拿薄熙来的老子示威。

全文用了五个页面,精心布局用中共历任领导人跟薄家的图片:第一张是薄一波的遗像。第二张照片是薄熙来和江泽民悼念薄一波,这是告诉大家,薄熙来的后台是江泽民。第三张就是胡锦涛见了薄一波陪笑脸的照片。第四张和第五张是给薄一波摆资历,薄一波跟邓小平做过中顾委,跟毛泽东、周恩来会见过外宾。外界认为,刊登这五张照片的潜台词是,薄一波是开国元勋,被关押的薄熙来依然可以在媒体露面回忆一下老子。

分析认为: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刚在前一天(1月14日)提议,必须对薄熙来案“一追到底”,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以此展示反腐决心。第二天(1月15日)21CN网站的文章就是“最高层涉案者”对胡德华的公开回应,薄熙来的后台就是江泽民和他老子薄一波,挑战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决心。

习近平反腐打击江系

去年2月初发生的王立军逃馆事件,曝光了周永康和薄熙来在两年内要拿下习近平的政变计划。习近平上台后,立即高调打出“反腐”牌,这也被认为是以“反腐”清洗江派阵营。习李新上台的政府还出炉政治局的“习八规”和军委的“军十条”,明显针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今年新年伊始便爆发的南周事件再次曝光中共有两个中央,1月9日中共官方高调宣布,薄熙来、刘志军等严重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去年10月26日,中共就曾宣布过薄熙来被移送司法机关,今次再度宣布,显示薄案将被加速处理。

薄、刘二人的背后,涉及的是江派大老江泽民、周永康等,周永康也是“周薄政变计划”的主要策划与发动者之一。

近期种种迹象显示,周永康正被中共一步步抛弃。去年12月20日起,中国各地访民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信访总局及北京市各个地铁站口等地持续举牌,要求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布其个人财产以及维稳经费的数目与使用情况,连日来,这些活动都未受到中共当局的干扰。

消息称,习近平正在为后面拿下周永康做舆论控制准备,现在局面下,各方都在评估抛出周永康的后果。一旦2013年周永康被抛出,不排除江派会由江泽民出面高调表态与其切割,而不至于显得江泽民是被迫切割周永康,而因此冲击中共政权的立即解体。

习近平夺枪杆子后再夺笔杆子

中共官方1月17日证实,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公开报导显示,衣俊卿自12月14日后就未在公共场合露面。

这是继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后,第二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衣俊卿是中共理论智囊,副部级干部,也是十八大代表。据悉,衣俊卿是江系宣传系统的马仔。消息称,李长春掌控宣传口期间,衣俊卿是李长春的右臂,刘云山是李长春的左膀;而在刘云山掌控宣传口后,衣俊卿成为刘云山的左膀。

中共十八大后,李长春面临下台,“笔杆子”成为中共各派的必争之地。一方面,江派和李长春都试图将印把子交给自己的心腹。另一方面,习近平也力图将笔杆子和枪杆子握在自己手中。

胡温十年执政当中,由于江泽民的势力一直控制着政法委(周永康把持)和中宣部(李长春和刘云山把持)。十八大后,周永康和李长春均下台失势,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会彻底出局。胡习在军中培植的人马,目前军委四总部的四个军头全是胡习提拔的亲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