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婚紗街頭賣唱的女子(圖)

發表:2013-01-1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叫左文,今年24歲,去年6月從南京藝術學院舞蹈學專業本科畢業。半個月前,她從泰州老家得知自己表弟的妻子患上了直腸粘液淋巴癌。給弟媳治病的錢是一筆不菲的數目,為了給家裡分擔些負擔,為了救弟媳,左文做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穿上弟媳的婚紗,在南京街頭獻唱籌錢。

「大小姐」堅持在寒風中獻唱

從1月7日開始,每天晚上左文都會開始自己的獻唱之旅。從此在夜晚的南京街頭,有一位穿著婚紗的女孩站在瑟瑟寒風中唱歌。她的前面放著一張紙,寫著患病弟媳的故事。時不時會有人為此駐足,有些人會捐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但大多數人還是選擇默默走開。即使如此,左文還是沒有放棄,每天堅持。

剛開始的時候,左文會每天轉換著場地,每次她都要找沒有人看管的小廣場或者一個小角落開始唱歌,但時不時還是會有城管人員驅趕。無奈,只有再換場地。這樣不停地奔波。許多天過去了,終於,讓左文找到了一個可以落腳唱歌的好地方,就是在新街口的一個無人看管的小廣場。

其實,她自己也承認以前自己是家裡的大小姐,最開始唱歌被圍觀和驅趕時也委屈地哭了。 「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挺不習慣的,因為以前都是在舞台上表演,現在這樣有種向別人要飯的感覺,這讓我很不自在。」左文說: 「曾經挺羨慕那些街頭藝人的,覺得他們好自由,很佩服他們的膽量,其實自己本來還挺想加入他們的行列,但一直都沒有勇氣。這次這個事情一出,反倒還圓了我一個夢想了。」

許多人會質疑,為什麼要她穿著婚紗唱歌?原來左文的弟媳一直想去南京,但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如願。所以,她就穿著弟媳的婚紗在南京唱歌, 「也算是我帶著弟媳來過了」。並且她說,穿著婚紗比較能夠吸引人的注意力,讓更多的人在此駐足、給予幫助。

好心人為她送來1000元錢

在得知弟媳得了癌症後,家裡亂成一團,左文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去年夏天剛畢業沒多久時,左文準備回到家鄉再找工作,但又對待了四年的南京有所眷念,準備再多逗留幾個月再回去,所以平時只是在南京接一些表演。 「都是些散活兒,所以很不穩定。 」但是沒有想到,在此期間弟媳出事兒了。為了給家人分擔沈重的壓力,左文有了去街頭獻唱的想法。起初,只有她的媽媽知道,並且也表示支持。她本來不準備告訴自己身邊的同學朋友,因為她不願意別人用同情的眼光來看待她。但是事情被媒體報導後,很多人都知道了,而且都很支持她,她才不再隱瞞。

在街頭獻唱的日子裡,左文受到不少冷嘲熱諷,她說好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就會對她進行攻擊。她說,有一次在她準備唱歌的地方,有兩個小姑娘,估計也就二十來歲,嘴裡叼根煙,看到她寫在紙上的東西,估計也沒看清楚,就冒了一句:「得病了還穿婚紗?」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還有人在微博上對她進行激烈的攻擊,說她在炒作自己。對此,左文說:「最開始也會很難過,但不清楚狀況的人多了,我現在也習慣了。你願意信就信,不願信就算了,總之我是問心無愧的。 」

但是她還是相信好心人多。她說有位阿姨,在看到她的故事後,因為錢沒帶夠,半個小時候又專門過來給她送了1000塊錢。 「看那位阿姨的穿著打扮並不是非常富裕的感覺,對此,我真的很感動。」在三牌樓烤魷魚的一位大叔看了地上的海報後,不聲不響把錢放下,然後又拉來半條小吃街的攤販捐款。 10天的時間,她募集了2000多元,儘管並不多,她還是決定堅持。而她在南京的好幾個朋友,也每晚趕來支持她,和她一起唱歌。

「她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

在大學時代,左文曾經是學生會學習部部長。被問到對左文的看法時,曾經的任課教師張老師只說了一個字:「好。 」左文的同學彬彬說,左文是個很正直的人,遇到不公正敢站出來,敢於說別人不敢說的話。「她真的是太堅強了,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 」在彬彬眼裡,左文是一個十分義氣的人,能夠為朋友兩肋插刀。 「她對別人都很好,有時候好到可以被隨便欺負。 」在左文獻唱的時候,彬彬只要有空就會陪著她一起。

左文另外一位好友楊淼對她的評價是「善良」:「她很喜歡小動物,家裡也有養小狗。平時在街上看到乞丐,她也會給他們錢。 」

記者問,遇到了那麼多困難,沒想過放棄嗎?左文說:「在這件事上,我從未想過要放棄,因為這是人命關天的事兒。其實這次的事情也改變了我,放在以前,我要是遇到困難,一天沒成功,說不定就直接放棄了。弟媳的事情給我的打擊太大了,但也讓我充滿了力量,一定要將籌錢的事進行到底。 」

她說,現在有那麼多好心人支持,她就更不會放棄了,以前去街頭獻唱前的緊張現在都變成了期待,心態完全不同了。左文說:「我以前也算個小憤青,不太相信社會。現在發現雖然也有人質疑我,但是社會上正能量還是很多的。左文說,她18日晚上唱完歌後將會去上海,看望在那裡治病的弟媳,把這些愛心也傳遞給她。

原標題:女子為患癌症弟媳籌醫藥費穿婚紗街頭賣唱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