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婚纱街头卖唱的女子(图)

发表:2013-01-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叫左文,今年24岁,去年6月从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本科毕业。半个月前,她从泰州老家得知自己表弟的妻子患上了直肠粘液淋巴癌。给弟媳治病的钱是一笔不菲的数目,为了给家里分担些负担,为了救弟媳,左文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穿上弟媳的婚纱,在南京街头献唱筹钱。

“大小姐”坚持在寒风中献唱

从1月7日开始,每天晚上左文都会开始自己的献唱之旅。从此在夜晚的南京街头,有一位穿着婚纱的女孩站在瑟瑟寒风中唱歌。她的前面放着一张纸,写着患病弟媳的故事。时不时会有人为此驻足,有些人会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默默走开。即使如此,左文还是没有放弃,每天坚持。

刚开始的时候,左文会每天转换着场地,每次她都要找没有人看管的小广场或者一个小角落开始唱歌,但时不时还是会有城管人员驱赶。无奈,只有再换场地。这样不停地奔波。许多天过去了,终于,让左文找到了一个可以落脚唱歌的好地方,就是在新街口的一个无人看管的小广场。

其实,她自己也承认以前自己是家里的大小姐,最开始唱歌被围观和驱赶时也委屈地哭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挺不习惯的,因为以前都是在舞台上表演,现在这样有种向别人要饭的感觉,这让我很不自在。”左文说: “曾经挺羡慕那些街头艺人的,觉得他们好自由,很佩服他们的胆量,其实自己本来还挺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但一直都没有勇气。这次这个事情一出,反倒还圆了我一个梦想了。”

许多人会质疑,为什么要她穿着婚纱唱歌?原来左文的弟媳一直想去南京,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如愿。所以,她就穿着弟媳的婚纱在南京唱歌, “也算是我带着弟媳来过了”。并且她说,穿着婚纱比较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让更多的人在此驻足、给予帮助。

好心人为她送来1000元钱

在得知弟媳得了癌症后,家里乱成一团,左文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去年夏天刚毕业没多久时,左文准备回到家乡再找工作,但又对待了四年的南京有所眷念,准备再多逗留几个月再回去,所以平时只是在南京接一些表演。 “都是些散活儿,所以很不稳定。 ”但是没有想到,在此期间弟媳出事儿了。为了给家人分担沉重的压力,左文有了去街头献唱的想法。起初,只有她的妈妈知道,并且也表示支持。她本来不准备告诉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因为她不愿意别人用同情的眼光来看待她。但是事情被媒体报道后,很多人都知道了,而且都很支持她,她才不再隐瞒。

在街头献唱的日子里,左文受到不少冷嘲热讽,她说好多人搞不清楚状况就会对她进行攻击。她说,有一次在她准备唱歌的地方,有两个小姑娘,估计也就二十来岁,嘴里叼根烟,看到她写在纸上的东西,估计也没看清楚,就冒了一句:“得病了还穿婚纱?”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还有人在微博上对她进行激烈的攻击,说她在炒作自己。对此,左文说:“最开始也会很难过,但不清楚状况的人多了,我现在也习惯了。你愿意信就信,不愿信就算了,总之我是问心无愧的。 ”

但是她还是相信好心人多。她说有位阿姨,在看到她的故事后,因为钱没带够,半个小时候又专门过来给她送了1000块钱。 “看那位阿姨的穿着打扮并不是非常富裕的感觉,对此,我真的很感动。”在三牌楼烤鱿鱼的一位大叔看了地上的海报后,不声不响把钱放下,然后又拉来半条小吃街的摊贩捐款。 10天的时间,她募集了2000多元,尽管并不多,她还是决定坚持。而她在南京的好几个朋友,也每晚赶来支持她,和她一起唱歌。

“她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在大学时代,左文曾经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被问到对左文的看法时,曾经的任课教师张老师只说了一个字:“好。 ”左文的同学彬彬说,左文是个很正直的人,遇到不公正敢站出来,敢于说别人不敢说的话。“她真的是太坚强了,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在彬彬眼里,左文是一个十分义气的人,能够为朋友两肋插刀。 “她对别人都很好,有时候好到可以被随便欺负。 ”在左文献唱的时候,彬彬只要有空就会陪着她一起。

左文另外一位好友杨淼对她的评价是“善良”:“她很喜欢小动物,家里也有养小狗。平时在街上看到乞丐,她也会给他们钱。 ”

记者问,遇到了那么多困难,没想过放弃吗?左文说:“在这件事上,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儿。其实这次的事情也改变了我,放在以前,我要是遇到困难,一天没成功,说不定就直接放弃了。弟媳的事情给我的打击太大了,但也让我充满了力量,一定要将筹钱的事进行到底。 ”

她说,现在有那么多好心人支持,她就更不会放弃了,以前去街头献唱前的紧张现在都变成了期待,心态完全不同了。左文说:“我以前也算个小愤青,不太相信社会。现在发现虽然也有人质疑我,但是社会上正能量还是很多的。左文说,她18日晚上唱完歌后将会去上海,看望在那里治病的弟媳,把这些爱心也传递给她。

原标题:女子为患癌症弟媳筹医药费穿婚纱街头卖唱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