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惡鬥江澤民 朱鎔基擬拆分「獨立王國」

發表:2013-01-2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被江派人馬把持的中共鐵道部醜聞不斷、貪腐高官紛紛落馬,成江派潰敗的風向標。有消息稱,中共國務院將啟動大部制改革,鐵道部並入到交通運輸部。大陸媒體近日披露,當年朱鎔基卸任總理前就曾擬拆分江派「獨立王國」鐵路網,因任期將滿,最終擱置。

朱鎔基曾擬拆分鐵路網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長張國寶透露,朱鎔基在卸任總理前也曾把鐵路體制改革提上了日程。

報導說,朱鎔基總理是想把鐵路網進一步拆分。他認為分成若干個網也是可以的,也提出過若干個設想,比如長江以北算一個,長江以南算一個,或者是按照鐵路局來劃分。但鐵路部門強烈主張鐵路網不能再拆分,要全國一個鐵路網。

報導說,那時朱鎔基任期將滿,朱鎔基說,「不能所有的事情都在我這裡做完,做不完的事留給下一屆去做」。鐵路改革就這樣被擱置了。

朱鎔基曾經惡鬥江澤民

朱鎔基是1991年進入中共中央,擔任國務院副總理。1998年,出任國務院總理,直到2003年卸任。期間,江澤民是中共國家主席。

2011年,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走私案的「遠華案」主犯賴昌星,從加拿大被引渡回國九個多月後,2012年4月6日開庭審理。賴昌星案一開始就跟北京最高領導層的權力鬥爭,有密不可分關係。

當年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權力極速膨脹,既掌握軍權,又是「黨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這是江無法容忍的,千方百計要奪去朱的經濟大權。

1999年4月朱鎔基訪美,不僅未獲美方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個月後更發生美國戰機炸毀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事件,江澤民就以此為藉口,奪去朱的權力。自此,江、朱展開殊死之鬥。

因多名「江系」核心捲入遠華案,朱鎔基以此打擊江澤民。賴昌星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一旦賴昌星回國受審,江澤民勢必牽連,賈慶林能否升任政治局常委也成問題。因此,江澤民一方面阻撓引渡賴昌星,另方面以受賄罪拘捕朱鎔基親信、中信集團董事長朱小華。

但那次圍繞賴昌星的江、朱鬥,最後以江大勝告終。不僅賴昌星沒被引渡,江的六名親信,包括賈慶林,於2002年中共「十六大」順利晉身為政治局常委,而朱鎔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華更被判監15年。

鐵道部將並入交通運輸部

路透社1月9日援引兩位來自官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新一屆政府將啟動大部制改革,最先實行大部制改革的主要是大文化部和大交通運輸部。大文化部的改革方案是將新聞出版總署和國家廣電總局並入到文化部,大交通運輸部是將鐵道部並入到交通運輸部。

消息人士表示,鐵道部合併到交通運輸部的條件已經具備。將鐵道部合併到交通運輸部,有助於消除政府投資鐵路生產的腐敗因素。

《21世紀經濟》1月7日報導,離中共「兩會」召開尚有兩個多月之際,鐵道部十餘名高層突然大變動,包括北京、上海、南昌、武漢、西安、昆明、濟南、忽和浩特鐵路局長及鐵道部直屬機關都發生重大人事變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