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恶斗江泽民 朱镕基拟拆分“独立王国”

发表:2013-01-23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被江派人马把持的中共铁道部丑闻不断、贪腐高官纷纷落马,成江派溃败的风向标。有消息称,中共国务院将启动大部制改革,铁道部并入到交通运输部。大陆媒体近日披露,当年朱镕基卸任总理前就曾拟拆分江派“独立王国”铁路网,因任期将满,最终搁置。

朱镕基曾拟拆分铁路网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透露,朱镕基在卸任总理前也曾把铁路体制改革提上了日程。

报导说,朱镕基总理是想把铁路网进一步拆分。他认为分成若干个网也是可以的,也提出过若干个设想,比如长江以北算一个,长江以南算一个,或者是按照铁路局来划分。但铁路部门强烈主张铁路网不能再拆分,要全国一个铁路网。

报导说,那时朱镕基任期将满,朱镕基说,“不能所有的事情都在我这里做完,做不完的事留给下一届去做”。铁路改革就这样被搁置了。

朱镕基曾经恶斗江泽民

朱镕基是1991年进入中共中央,担任国务院副总理。1998年,出任国务院总理,直到2003年卸任。期间,江泽民是中共国家主席。

2011年,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走私案的“远华案”主犯赖昌星,从加拿大被引渡回国九个多月后,2012年4月6日开庭审理。赖昌星案一开始就跟北京最高领导层的权力斗争,有密不可分关系。

当年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权力极速膨胀,既掌握军权,又是“党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这是江无法容忍的,千方百计要夺去朱的经济大权。

1999年4月朱镕基访美,不仅未获美方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个月后更发生美国战机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江泽民就以此为藉口,夺去朱的权力。自此,江、朱展开殊死之斗。

因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朱镕基以此打击江泽民。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势必牵连,贾庆林能否升任政治局常委也成问题。因此,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另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

但那次围绕赖昌星的江、朱斗,最后以江大胜告终。不仅赖昌星没被引渡,江的六名亲信,包括贾庆林,于2002年中共“十六大”顺利晋身为政治局常委,而朱镕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华更被判监15年。

铁道部将并入交通运输部

路透社1月9日援引两位来自官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启动大部制改革,最先实行大部制改革的主要是大文化部和大交通运输部。大文化部的改革方案是将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广电总局并入到文化部,大交通运输部是将铁道部并入到交通运输部。

消息人士表示,铁道部合并到交通运输部的条件已经具备。将铁道部合并到交通运输部,有助于消除政府投资铁路生产的腐败因素。

《21世纪经济》1月7日报导,离中共“两会”召开尚有两个多月之际,铁道部十余名高层突然大变动,包括北京、上海、南昌、武汉、西安、昆明、济南、忽和浩特铁路局长及铁道部直属机关都发生重大人事变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