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太空礦產 民間組織宇宙艦隊(圖)

發表:2013-01-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太空資源有利可圖!美國民間的「深太空企業」宣布,即將在2015年展開太空任務,開採隕石上的礦產資源,轉化為可在太空使用的燃料及零組件如太陽能電池等。科學家表示,已經具備了完成太空任務所需的相關科技,長遠目標是組成一支開採太空礦產的艦隊。

每年在地球周圍被發現的隕石約有1000顆,科學家相信,大部分的隕石上含有水及沼氣,可以轉化成太空燃料及如鎳的金屬礦。美國私人航太公司深太空企業(Deep Space Industries)最近宣布,將在3年內展開新太空任務,發射小型太空器以搜尋地球周圍隕石上的資源。

深太空企業表示,取名「螢火蟲」(Firefly)的太空器,尺寸約一個筆電大、重量25公斤,2015年會以「搭便車」方式乘載在大型火箭上進入外太空,展開為期6個月的搜查任務。接下來的「蜻蜓」(Dragonfly)任務則預計在2016年起動,從高價值、嚴選後的隕石,帶回地球23至 45公斤的礦產。

前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經理、深太空企業的技術執行長麥克斯(John Mankins)指出,「深太空企業在商業計畫裡追求的每一項目,都是世界上的科技研究所能夠達成的。」他說,「相關科技或許還未應用在我們提出的太空計畫中,但是基礎技術都已經存在。」

除了銷售樣本,深太空企業還計畫磨碾礦物原料,提取金屬及其它有價值的物質,發展為可在太空使用的燃料及零組件如太陽能電池。

深太空企業是美國第二家計畫開採隕石礦產的公司。獲得許多名人包括Google創辦人之一佩吉(Larry Page)及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導演卡梅隆(James Cameron)投資的行星資源(Planetary Resources)在2012年宣布,將以小型望遠鏡開始搜尋有潛在商業利益的隕石。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