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采太空矿产 民间组织宇宙舰队(图)

发表:2013-01-2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太空资源有利可图!美国民间的“深太空企业”宣布,即将在2015年展开太空任务,开采陨石上的矿产资源,转化为可在太空使用的燃料及零组件如太阳能电池等。科学家表示,已经具备了完成太空任务所需的相关科技,长远目标是组成一支开采太空矿产的舰队。

每年在地球周围被发现的陨石约有1000颗,科学家相信,大部份的陨石上含有水及沼气,可以转化成太空燃料及如镍的金属矿。美国私人航太公司深太空企业(Deep Space Industries)最近宣布,将在3年内展开新太空任务,发射小型太空器以搜寻地球周围陨石上的资源。

深太空企业表示,取名“萤火虫”(Firefly)的太空器,尺寸约一个笔电大、重量25公斤,2015年会以“搭便车”方式乘载在大型火箭上进入外太空,展开为期6个月的搜查任务。接下来的“蜻蜓”(Dragonfly)任务则预计在2016年起动,从高价值、严选后的陨石,带回地球23至 45公斤的矿产。

前美国太空总署喷气推进实验室经理、深太空企业的技术执行长麦克斯(John Mankins)指出,“深太空企业在商业计划里追求的每一项目,都是世界上的科技研究所能够达成的。”他说,“相关科技或许还未应用在我们提出的太空计划中,但是基础技术都已经存在。”

除了销售样本,深太空企业还计划磨碾矿物原料,提取金属及其它有价值的物质,发展为可在太空使用的燃料及零组件如太阳能电池。

深太空企业是美国第二家计划开采陨石矿产的公司。获得许多名人包括Google创办人之一佩吉(Larry Page)及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导演卡梅隆(James Cameron)投资的行星资源(Planetary Resources)在2012年宣布,将以小型望远镜开始搜寻有潜在商业利益的陨石。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