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烤麵筋旺季月賺1萬6 煎餅攤過萬(圖)

發表:2013-01-25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街頭烤麵筋很受歡迎

近日,有網友發帖《南門裡,中年女子擦皮鞋,月入三萬》,引來無數網友圍觀,一時間「擦鞋女月入三萬,高收入堪比企業高管」的情況,讓眾多辛苦一年的打工族,更感嘆那些看似低收入的人們才是真正的「財主」。記者在西安街頭走訪了多個煎餅攤、擦鞋攤、手機貼膜攤、烤麵筋攤,發現這些平日被大家看不上的底層工作所帶來的收入甚至高達每月兩萬多元。但即便如此,很多即將找工作的大學生卻明確表示:收入再高也不會從事這樣的工作,其原因則是——沒面子。

擦鞋師傅月掙2700元

昨日,記者在北稍門附近走訪了一群擦鞋的師傅。「一般鞋子2元,長靴子4元,每天能擦30多雙吧!」已經在北稍門擺了三年擦鞋攤子的洪師傅告訴記者。

記者在現場給她算了個賬,取最低2元,最高4元的中間值3元來計算,一天如果擦30雙鞋子則要入賬90元,即一月能收入2700元,而根據記者觀察發現,由於是冬天,前來擦鞋的客人更多是花4元錢擦長靴。

而在街邊人行道上經常可以看見的手機貼膜地攤,老闆的收入更是不菲。

記者在北大街上的手機貼膜地攤老闆處瞭解到,目前最便宜的貼膜是25元,最貴的是35元,然而這些貼膜的成本又是多少呢?

賣手機貼膜,掙的也不少

記者在淘寶網站上看到,該網站上賣的手機貼膜最便宜的一套只有5角錢,普遍的都在3元到5元之間,即便按照最貴的一套貼膜5元的成本計算,地攤老闆貼一個手機膜就能獲得15元至30元的淨利潤。

「我每天也就能貼十幾二十個。」在北大街擺手機貼膜攤的王師傅告訴記者,如果根據其最低標準每天貼10個,每個賺25元的中間值計算,他光靠擺手機貼膜攤,一個月就能有7500元的淨收入。

隨後,記者從在陝西交通職業學院附近賣烤麵筋的董師傅那裡瞭解到,雖然現在是冬天,但她每天也能賣100多串烤麵筋。

「夏天晚上大家出來轉,人多,一天能賣個300多串。」董師傅說。

董師傅的烤麵筋一串賣2元,成本卻只有兩角錢左右,其淨利潤1.8元,因此,就董師傅的這個攤子計算,冬天她每個月最少能有5400元的收入,而夏天則可高達16200元。

除此之外,在自強西路上經營煎餅攤子一位師傅的老伴也向記者透露,她家的煎餅一套能賣到4元錢,而成本只有一元五角左右,每天最少能賣出200套煎餅。

「生意好的時候,300套煎餅也賣過。」這位老闆說。

說法

高風險 為避城管隨時準備逃跑

雖說這些工作的從業者能夠獲得令人艷羨的高收入,但這些數字的背後是常人難以想像的付出。

在自強西路經營煎餅攤的老闆告訴記者,自他們的煎餅攤開張以來,自己每天都工作14個小時左右。

擦鞋攤、烤麵筋攤以及手機貼膜攤都是流動的小商販,對他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高度的神經緊張,用以防備不知道何時會來查扣他們的城管。

「我晚上天黑了才敢出來,白天有城管,只能在家裡準備東西。」賣烤麵筋的董師傅說。

而在北稍門一帶擺攤擦鞋的師傅則告訴記者,他們每天在擦鞋的同時也要隨時提防著,如果看到有城管來了,就要抄起家當一路狂奔進最近的巷子裡躲起來,直到城管離開。「被抓住了罰錢都是小事,不讓擺了,那咋掙錢麼?」擦鞋婦女洪師傅抱怨道。

沒面子 大二在校生稱絕不擺攤

對於這樣的高收入工作,在校大學生又是如何看的呢?

在陝西師範大學讀大學二年級的王康用「沒面子」來解釋為什麼自己不會從事這樣的高收入工作。

「通俗的說,可能覺得面子上挂不住,再說了,那樣的工作也用不上高學歷,如果我去做,那大學豈不是白上了?」王康反問道。

而另一位在西工大讀電子專業博士的席同學則表示:「收入高低也不是我們選擇工作的唯一標準,還要看自己對於職業的規劃。不會因為迫於無奈去擺地攤,那與我的未來規劃是不符合的。」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