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烤面筋旺季月赚1万6 煎饼摊过万(图)

发表:2013-01-25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街头烤面筋很受欢迎

近日,有网友发帖《南门里,中年女子擦皮鞋,月入三万》,引来无数网友围观,一时间“擦鞋女月入三万,高收入堪比企业高管”的情况,让众多辛苦一年的打工族,更感叹那些看似低收入的人们才是真正的“财主”。记者在西安街头走访了多个煎饼摊、擦鞋摊、手机贴膜摊、烤面筋摊,发现这些平日被大家看不上的底层工作所带来的收入甚至高达每月两万多元。但即便如此,很多即将找工作的大学生却明确表示:收入再高也不会从事这样的工作,其原因则是——没面子。

擦鞋师傅月挣2700元

昨日,记者在北稍门附近走访了一群擦鞋的师傅。“一般鞋子2元,长靴子4元,每天能擦30多双吧!”已经在北稍门摆了三年擦鞋摊子的洪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给她算了个账,取最低2元,最高4元的中间值3元来计算,一天如果擦30双鞋子则要入账90元,即一月能收入2700元,而根据记者观察发现,由于是冬天,前来擦鞋的客人更多是花4元钱擦长靴。

而在街边人行道上经常可以看见的手机贴膜地摊,老板的收入更是不菲。

记者在北大街上的手机贴膜地摊老板处了解到,目前最便宜的贴膜是25元,最贵的是35元,然而这些贴膜的成本又是多少呢?

卖手机贴膜,挣的也不少

记者在淘宝网站上看到,该网站上卖的手机贴膜最便宜的一套只有5角钱,普遍的都在3元到5元之间,即便按照最贵的一套贴膜5元的成本计算,地摊老板贴一个手机膜就能获得15元至30元的净利润。

“我每天也就能贴十几二十个。”在北大街摆手机贴膜摊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如果根据其最低标准每天贴10个,每个赚25元的中间值计算,他光靠摆手机贴膜摊,一个月就能有7500元的净收入。

随后,记者从在陕西交通职业学院附近卖烤面筋的董师傅那里了解到,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她每天也能卖100多串烤面筋。

“夏天晚上大家出来转,人多,一天能卖个300多串。”董师傅说。

董师傅的烤面筋一串卖2元,成本却只有两角钱左右,其净利润1.8元,因此,就董师傅的这个摊子计算,冬天她每个月最少能有5400元的收入,而夏天则可高达16200元。

除此之外,在自强西路上经营煎饼摊子一位师傅的老伴也向记者透露,她家的煎饼一套能卖到4元钱,而成本只有一元五角左右,每天最少能卖出200套煎饼。

“生意好的时候,300套煎饼也卖过。”这位老板说。

说法

高风险 为避城管随时准备逃跑

虽说这些工作的从业者能够获得令人艳羡的高收入,但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

在自强西路经营煎饼摊的老板告诉记者,自他们的煎饼摊开张以来,自己每天都工作14个小时左右。

擦鞋摊、烤面筋摊以及手机贴膜摊都是流动的小商贩,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是高度的神经紧张,用以防备不知道何时会来查扣他们的城管。

“我晚上天黑了才敢出来,白天有城管,只能在家里准备东西。”卖烤面筋的董师傅说。

而在北稍门一带摆摊擦鞋的师傅则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在擦鞋的同时也要随时提防着,如果看到有城管来了,就要抄起家当一路狂奔进最近的巷子里躲起来,直到城管离开。“被抓住了罚钱都是小事,不让摆了,那咋挣钱么?”擦鞋妇女洪师傅抱怨道。

没面子 大二在校生称绝不摆摊

对于这样的高收入工作,在校大学生又是如何看的呢?

在陕西师范大学读大学二年级的王康用“没面子”来解释为什么自己不会从事这样的高收入工作。

“通俗的说,可能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再说了,那样的工作也用不上高学历,如果我去做,那大学岂不是白上了?”王康反问道。

而另一位在西工大读电子专业博士的席同学则表示:“收入高低也不是我们选择工作的唯一标准,还要看自己对于职业的规划。不会因为迫于无奈去摆地摊,那与我的未来规划是不符合的。”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