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官方否認金正恩整容 新華社幫「闢謠」(組圖)

發表:2013-01-26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金正恩整形不下6次(看中國配圖)

多家媒體報導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多次整容,以求神似其爺爺金日成。朝中社否認,新華社稱隔代遺傳很正常。有人士認為金正恩此種做法是為了樹立個人權威。

朝鮮新一代世襲領導人金正恩自其父親朝鮮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過世之後接掌了朝鮮的最高權力,他的生活格外受到外界的關注,他的妻子,家庭引起外界無數揣測及遐想,也讓許多人對朝鮮這個神秘的國度產生濃厚的興趣。

傳言金正恩整容 要求像爺爺


韓國媒體報導金正恩整容(看中國配圖)

近日,多家中國和韓國媒體報導金正恩整容的消息,早前深圳衛視報導稱金正恩曾六次整容,並要求像他的爺爺朝鮮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報導中附上了金正恩和金日成的照片,幾個神態表情被看作幾乎是一個模子。

曾到朝鮮旅行,並十分關注朝鮮局勢的香港城市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鄭宇碩週五向本臺表示:目前這個消息還是傳言,但是這個傳言有一定的可信性。它主要反映了金氏王朝的現狀,就是說目前的朝鮮領導人得到這個位置,全憑他爺爺威望和北朝鮮民眾對他爺爺的個人崇拜。所以出現這樣子的傳言也是可以理解的。北朝鮮是一個非常虛假的社會,去過北朝鮮的人都知道,北朝鮮的民眾都不能說真話,起碼在外國人和陌生人的面前不能有真實的話語。他們的整個社會都在粉飾太平,表面上好像挺好,但是實際上生活非常的困難。

中國朝鮮雙雙否認

朝鮮中央通訊社日前引用朝鮮外務省官員的講話對中國媒體報導金正恩整容一事稱「這是不負責任的歪曲報導,是敵對勢力心懷敵意。」「不會有外務省官員敢對偉大領袖說出那樣的話」。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也報導稱「朝鮮沒有關於金正恩整容的報導,這樣的傳聞是沒有依據的。」新華社駐朝鮮的記者表示「,金正恩在形體上更像金日成,在衣著、走路姿勢、笑容等方面,他也的確有向爺爺看齊的意思。不過,隔代遺傳很正常,與其說金正恩長得像金日成,不如說金正恩愛笑,給百姓一種親民、愛民的印象。」

而廣東省委宣傳部1月23號也以引發朝鮮外交抗議為由,下令所管轄的各媒體不得轉發報導深圳衛視關於金正恩整容的內容和新華社的闢謠。

2011年底朝鮮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他的第三個兒子金正恩成為了權力接班人,因為金正恩的身高與體重和他的爺爺金日成都極為相似也被稱作為「翻版金日成」。

一位在香港工作的韓國籍媒體人士李先生告訴本臺記者,許多南韓(韓國)人都相信,金正恩曾整過容:我覺得他做這件事和他接班是有關係的,因為他接班時的年紀太小了,所以他需要和他爺爺一樣的形態體貌來樹立他的權威。所以他身邊的人可能就會勸他整容變得和他的爺爺一樣。因為北韓(朝鮮)的人現在可能更期望回到他爺爺在世時的那種時代和生活方式,而且北韓人普遍覺得他的爺爺為這個國家貢獻得很多。所以金正恩出於利用他爺爺的威望來鞏固他的政權這個目的。

金正恩的出生日期有三種說法,分別是1982、1983和1984年,對於一位80後官二代世襲「王位」,外界都曾表示擔心朝鮮局勢將會發生變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