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官方否认金正恩整容 新华社帮“辟谣”(组图)

发表:2013-01-26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金正恩整形不下6次(看中国配图)

多家媒体报道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多次整容,以求神似其爷爷金日成。朝中社否认,新华社称隔代遗传很正常。有人士认为金正恩此种做法是为了树立个人权威。

朝鲜新一代世袭领导人金正恩自其父亲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过世之后接掌了朝鲜的最高权力,他的生活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他的妻子,家庭引起外界无数揣测及遐想,也让许多人对朝鲜这个神秘的国度产生浓厚的兴趣。

传言金正恩整容 要求像爷爷


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恩整容(看中国配图)

近日,多家中国和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恩整容的消息,早前深圳卫视报道称金正恩曾六次整容,并要求像他的爷爷朝鲜第一代领导人金日成。报道中附上了金正恩和金日成的照片,几个神态表情被看作几乎是一个模子。

曾到朝鲜旅行,并十分关注朝鲜局势的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周五向本台表示:目前这个消息还是传言,但是这个传言有一定的可信性。它主要反映了金氏王朝的现状,就是说目前的朝鲜领导人得到这个位置,全凭他爷爷威望和北朝鲜民众对他爷爷的个人崇拜。所以出现这样子的传言也是可以理解的。北朝鲜是一个非常虚假的社会,去过北朝鲜的人都知道,北朝鲜的民众都不能说真话,起码在外国人和陌生人的面前不能有真实的话语。他们的整个社会都在粉饰太平,表面上好像挺好,但是实际上生活非常的困难。

中国朝鲜双双否认

朝鲜中央通讯社日前引用朝鲜外务省官员的讲话对中国媒体报道金正恩整容一事称“这是不负责任的歪曲报道,是敌对势力心怀敌意。”“不会有外务省官员敢对伟大领袖说出那样的话”。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也报道称“朝鲜没有关于金正恩整容的报道,这样的传闻是没有依据的。”新华社驻朝鲜的记者表示“,金正恩在形体上更像金日成,在衣着、走路姿势、笑容等方面,他也的确有向爷爷看齐的意思。不过,隔代遗传很正常,与其说金正恩长得像金日成,不如说金正恩爱笑,给百姓一种亲民、爱民的印象。”

而广东省委宣传部1月23号也以引发朝鲜外交抗议为由,下令所管辖的各媒体不得转发报道深圳卫视关于金正恩整容的内容和新华社的辟谣。

2011年底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去世,他的第三个儿子金正恩成为了权力接班人,因为金正恩的身高与体重和他的爷爷金日成都极为相似也被称作为“翻版金日成”。

一位在香港工作的韩国籍媒体人士李先生告诉本台记者,许多南韩(韩国)人都相信,金正恩曾整过容:我觉得他做这件事和他接班是有关系的,因为他接班时的年纪太小了,所以他需要和他爷爷一样的形态体貌来树立他的权威。所以他身边的人可能就会劝他整容变得和他的爷爷一样。因为北韩(朝鲜)的人现在可能更期望回到他爷爷在世时的那种时代和生活方式,而且北韩人普遍觉得他的爷爷为这个国家贡献得很多。所以金正恩出于利用他爷爷的威望来巩固他的政权这个目的。

金正恩的出生日期有三种说法,分别是1982、1983和1984年,对于一位80后官二代世袭“王位”,外界都曾表示担心朝鲜局势将会发生变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