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趙克羅的出局與申紀蘭的永恆(組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1-2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揭露河南周口平墳事件,而轟動全國的河南省政協常委趙克羅,本屆沒有被「有關部門」推舉為政協委員的候選人,這意味著他中止了為黨和國家「效忠」的資格。從此以後,趙先生從體制內的新鮮力量,變成了體制外的令人懷疑的異見分子了。趙先生很沮喪,河南省的領導很坦然,而本人看了這則消息,覺得很正常。

其實趙先生沒有必要為此糾結,當他通過微博將河南平墳事件擴散到全國的時候,就已經注定了,他成為他的那個體制的叛逆者。即便後來他「遵命」將所有的信息都刪掉了,甚至很惶恐地向有關領導有關部門表示了歉意,那也晚了。不忠,是的,在河南省統治者的眼裡,趙克羅犯了「不忠」的罪。及時悔過,避免了進一步的毀滅,但是,懲罰焉能沒有?從體制內清除出去已經算是小懲大誡,沒翻你家牆頭,沒給你家到處放上玻璃瓶子限制你的行動,已經不錯了!趙克羅先生應該「感恩涕零」才對,大可不必怨天尤人。


揭露河南周口平墳事件的河南省政協常委趙克羅(看中國配圖)

在現實中正常的事情,放在歷史裡面,也許會變得怪異或者扭曲了。但那是歷史,誰管得身後的洪水滔天呢?

就河南大規模平墳事件來看,是否合理合法,我們姑且不去判斷。單就將這樣一個牽扯到千家萬戶的事情,用一個運動的方式來解決,用一些下流的手段去促進,已經足夠讓人懷疑了。至於哪個級別的領導的祖墳可以保留之類的傳言,也非無據。那麼,趙克羅先生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錯在哪裡呢?

作為民革的一員,作為政協的一員,永遠唱讚歌,是他的本份,因為共黨是花了錢的!你那個民革,你那個政協,沒有共黨豢養,你們能存在一天嗎?不能!那麼養你們幹什麼呢?你們就是唱讚歌的鷯哥,叫給你唱什麼,你就唱什麼,跑調不行,換調也不行,不唱更不行。膽敢不聽話,必然淘汰了之。共黨缺少為他們唱讚歌的人嗎?從來不缺!主子門前,從來就不會缺少排隊投靠的奴才!

趙克羅,不過是一隻不好好配合唱歌的鷯哥而已。所以,出局是正常的。

任何主人豢養的寵物,都必須要懂得,乖,是他們存在的前提。鷯哥也好,京巴也好,藏獒也好,凡此種種,其存在的價值,無不以乖為最高。沒有哪個主人,願意豢養一隻不聽話的寵物,趙克羅們也不例外!

趙克羅先生以為自己是有身份的人,什麼民革呀,什麼常委呀,那不過是寵物的等級標誌而已,哪裡便是你隨便鳴叫亂吠的資格呢?所以,不論是趙克羅,還是趙克羅們,都要安守自己的寵物本分,這樣才能頤養獸年呢!

倘要做寵物,便不能做人,那麼也就別怨恨主人的拋棄吧!

倘若要做個永恆的寵物,與國同休,那就只能向申紀蘭女士學習了。

申女士做了快60年的人大代表,並且只要不死,就會繼續做下去。不知道有沒有兒女,有的話,也許會世襲罔替吧。申女士有什麼秘訣呢?其實也不過是公開的秘密。那就是永遠投贊成票。黨的是非,就是申女士的是非。申女士是沒有自己的是非的。只有如此,才是完全徹底地將自己的全部貢獻給了黨,也只有如此,申女士才能歷仕五朝成為本朝中流砥柱似的人物,只有五代馮道可以媲美了。


「永遠投贊成票」,歷仕五朝的人大代表--申紀蘭(看中國配圖)

清朝離本朝最近了。清朝的某大學士歷仕若干朝,聖眷不衰,退休以後,人家問他做官的秘訣,他忸怩了半天,終於將這不傳之密,傳了出來,六個字:多叩頭,少說話。多叩頭,就是唱讚歌,少說話,就是少提意見。「聖上教訓得是」,只這一句話,就可以頂一萬句了。儘管申紀蘭認字不多,但是,論起來做寵物的本領,那比清朝的大學士還要高明呢,乾脆是只贊同,不反對。在她看來「黨永遠是對的」,這比「聖上教訓得是」來得更徹底,更狠!寵物做到這個地步,想不永恆也是萬不能的!

誰說女子不如男。趙克羅雖然學歷高,見識廣,但是哪裡明白做寵物的要訣在於一順百順,一順萬年,並且要順出花樣來,才能讓自己的地位穩固如磐石呢!所以,他的出局也就是必然了!

其實,趙克羅先生也無非是要做個不那麼無特色的寵物罷了。但是,本朝特色是,所有寵物都不可以有特色。不論男女一個模子,一個腔調,方顯得整齊劃一,震嚇有加。

出局也好,永恆也罷,無非都是做寵物的命運而已。

君不看,即將召開的鸚鵡大會,凡是不出局的,無一不在那裡齊刷刷地鼓掌,無一不在那裡齊刷刷地舉手而已!倘有久在籠中思飛翔的,即便不立即逐出廟堂,也必縛口隱形,以待受戮了。

看來,在金甌永固的時代,做個寵物也不容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