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赵克罗的出局与申纪兰的永恒(组图)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1-26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揭露河南周口平坟事件,而轰动全国的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本届没有被“有关部门”推举为政协委员的候选人,这意味着他中止了为党和国家“效忠”的资格。从此以后,赵先生从体制内的新鲜力量,变成了体制外的令人怀疑的异见分子了。赵先生很沮丧,河南省的领导很坦然,而本人看了这则消息,觉得很正常。

其实赵先生没有必要为此纠结,当他通过微博将河南平坟事件扩散到全国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他成为他的那个体制的叛逆者。即便后来他“遵命”将所有的信息都删掉了,甚至很惶恐地向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表示了歉意,那也晚了。不忠,是的,在河南省统治者的眼里,赵克罗犯了“不忠”的罪。及时悔过,避免了进一步的毁灭,但是,惩罚焉能没有?从体制内清除出去已经算是小惩大诫,没翻你家墙头,没给你家到处放上玻璃瓶子限制你的行动,已经不错了!赵克罗先生应该“感恩涕零”才对,大可不必怨天尤人。


揭露河南周口平坟事件的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看中国配图)

在现实中正常的事情,放在历史里面,也许会变得怪异或者扭曲了。但那是历史,谁管得身后的洪水滔天呢?

就河南大规模平坟事件来看,是否合理合法,我们姑且不去判断。单就将这样一个牵扯到千家万户的事情,用一个运动的方式来解决,用一些下流的手段去促进,已经足够让人怀疑了。至于哪个级别的领导的祖坟可以保留之类的传言,也非无据。那么,赵克罗先生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错在哪里呢?

作为民革的一员,作为政协的一员,永远唱赞歌,是他的本份,因为共党是花了钱的!你那个民革,你那个政协,没有共党豢养,你们能存在一天吗?不能!那么养你们干什么呢?你们就是唱赞歌的鹩哥,叫给你唱什么,你就唱什么,跑调不行,换调也不行,不唱更不行。胆敢不听话,必然淘汰了之。共党缺少为他们唱赞歌的人吗?从来不缺!主子门前,从来就不会缺少排队投靠的奴才!

赵克罗,不过是一只不好好配合唱歌的鹩哥而已。所以,出局是正常的。

任何主人豢养的宠物,都必须要懂得,乖,是他们存在的前提。鹩哥也好,京巴也好,藏獒也好,凡此种种,其存在的价值,无不以乖为最高。没有哪个主人,愿意豢养一只不听话的宠物,赵克罗们也不例外!

赵克罗先生以为自己是有身份的人,什么民革呀,什么常委呀,那不过是宠物的等级标志而已,哪里便是你随便鸣叫乱吠的资格呢?所以,不论是赵克罗,还是赵克罗们,都要安守自己的宠物本分,这样才能颐养兽年呢!

倘要做宠物,便不能做人,那么也就别怨恨主人的抛弃吧!

倘若要做个永恒的宠物,与国同休,那就只能向申纪兰女士学习了。

申女士做了快60年的人大代表,并且只要不死,就会继续做下去。不知道有没有儿女,有的话,也许会世袭罔替吧。申女士有什么秘诀呢?其实也不过是公开的秘密。那就是永远投赞成票。党的是非,就是申女士的是非。申女士是没有自己的是非的。只有如此,才是完全彻底地将自己的全部贡献给了党,也只有如此,申女士才能历仕五朝成为本朝中流砥柱似的人物,只有五代冯道可以媲美了。


“永远投赞成票”,历仕五朝的人大代表--申纪兰(看中国配图)

清朝离本朝最近了。清朝的某大学士历仕若干朝,圣眷不衰,退休以后,人家问他做官的秘诀,他忸怩了半天,终于将这不传之密,传了出来,六个字:多叩头,少说话。多叩头,就是唱赞歌,少说话,就是少提意见。“圣上教训得是”,只这一句话,就可以顶一万句了。尽管申纪兰认字不多,但是,论起来做宠物的本领,那比清朝的大学士还要高明呢,干脆是只赞同,不反对。在她看来“党永远是对的”,这比“圣上教训得是”来得更彻底,更狠!宠物做到这个地步,想不永恒也是万不能的!

谁说女子不如男。赵克罗虽然学历高,见识广,但是哪里明白做宠物的要诀在于一顺百顺,一顺万年,并且要顺出花样来,才能让自己的地位稳固如磐石呢!所以,他的出局也就是必然了!

其实,赵克罗先生也无非是要做个不那么无特色的宠物罢了。但是,本朝特色是,所有宠物都不可以有特色。不论男女一个模子,一个腔调,方显得整齐划一,震吓有加。

出局也好,永恒也罢,无非都是做宠物的命运而已。

君不看,即将召开的鹦鹉大会,凡是不出局的,无一不在那里齐刷刷地鼓掌,无一不在那里齐刷刷地举手而已!倘有久在笼中思飞翔的,即便不立即逐出庙堂,也必缚口隐形,以待受戮了。

看来,在金瓯永固的时代,做个宠物也不容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