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政府:囚禁上訪者是人文關懷(組圖)

發表:2013-01-2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伊春陳慶霞因上訪被打致殘,兒子失蹤

黑龍江伊春帶嶺區宣傳部公開表示,將上訪女子陳慶霞囚禁在一廢棄太平間至少3年是「人文關懷」。

黑龍江伊春上訪女子陳慶霞因常年上訪告狀,被當地有關部門安置在一所廢棄的太平間裡,限制人身自由至少3年。

陳慶霞雙腿被打斷,下身癱瘓,而2007年她12歲的兒子「失蹤」。

2007年,陳慶霞的兒子在當地信訪辦去北京「接人」時在官員手中「走失」,至今下落不明,丈夫目前住在精神病院,陳慶霞的雙腿「在勞教期間被打殘」。

就陳慶霞被限制人身自由等問題,帶嶺區委書記張躍文1月24對中國記者的質疑作出回應,稱整件事情已持續10年,當地政府負有責任,必須「認賬」,要照顧好陳慶霞的衣食住行,依法定責賠償。當務之急是通過警方尋找陳慶霞的孩子,同時對陳慶霞的病情繼續予以治療。

兒子失蹤

帶嶺區宣傳部昨日聲稱,陳慶霞的丈夫宋立升於2003年故意破壞非典檢查站欄杆,被治安拘留15日。隨後被批准勞動教養1年9個月。陳慶霞以對其丈夫勞動教養不服為由,多次「到市赴省進京非正常上訪」。

帶嶺區宣傳部長李楠表示,2007年7月,陳因打砸黨政機關、公安、醫院被拘留,並對其實施勞教1年6個月,勞教期滿後其家人拒絕接人,無奈之下帶嶺區政府派人將陳接回,並安排在區養老院。考慮到陳生活不能自理,帶嶺區「出於人道主義,安排環衛處4名工作人員輪流照顧其起居」。

中國媒體記者在前往採訪時發現,陳慶霞所住太平間內外裝有攝像和包括公安在內的看守的監視,前太平間房間窗戶上貼滿了「我告饒了」的字樣,後窗被鐵欄杆封閉。

陳慶霞告訴記者,2003年非典時,患有「延遲性心因性反應」的丈夫毀壞了攔在路口的柵欄,警方將其拘留後送到勞教所,後來醫院開出「精神分裂症」診斷證明釋放。但她見到丈夫時,他身上多處帶傷,神智更加錯亂,這才開始上訪告狀,為丈夫討個說法。


前太平間房間窗戶上貼滿了「我告饒了」的字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至今囚禁

至於自己的雙腿為何會殘疾,陳慶霞表示,「我從北京回來時候好好的,2007年走著進去的,他們就打我,出來的時候兩條腿就不會走了。」

目擊者告訴記者,當時有很多人看到陳躺在看守所門前的地上起不來,但很少有人敢站出來作證。「一般人都不敢著邊,誰沾邊公安局都老找。」

陳慶霞告訴記者,2007年,她帶著兒子去北京上訪被截訪,「孩子上了公交,他們就把我拽下來了,打個出租車,把我塞到車裡頭」。當時到北京截訪陳慶霞回家的時任帶嶺區信訪辦主任楊海峰對她說「孩子由他管」。結果12歲的兒子宋吉德走失。

而楊海峰就此回應記者說:「我們打算把他們一起接回來解決問題,她執意讓孩子先跑,天都黑了,我們哪能追上大客車?我們也沒有辦法,責任都在她。」。

中國記者報導說,1月24日,陳慶霞家人來到帶嶺區信訪辦,再次要求接走陳慶霞,仍未獲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