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政府:囚禁上访者是人文关怀(组图)

发表:2013-01-2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伊春陈庆霞因上访被打致残,儿子失踪

黑龙江伊春带岭区宣传部公开表示,将上访女子陈庆霞囚禁在一废弃太平间至少3年是“人文关怀”。

黑龙江伊春上访女子陈庆霞因常年上访告状,被当地有关部门安置在一所废弃的太平间里,限制人身自由至少3年。

陈庆霞双腿被打断,下身瘫痪,而2007年她12岁的儿子“失踪”。

2007年,陈庆霞的儿子在当地信访办去北京“接人”时在官员手中“走失”,至今下落不明,丈夫目前住在精神病院,陈庆霞的双腿“在劳教期间被打残”。

就陈庆霞被限制人身自由等问题,带岭区委书记张跃文1月24对中国记者的质疑作出回应,称整件事情已持续10年,当地政府负有责任,必须“认账”,要照顾好陈庆霞的衣食住行,依法定责赔偿。当务之急是通过警方寻找陈庆霞的孩子,同时对陈庆霞的病情继续予以治疗。

儿子失踪

带岭区宣传部昨日声称,陈庆霞的丈夫宋立升于2003年故意破坏非典检查站栏杆,被治安拘留15日。随后被批准劳动教养1年9个月。陈庆霞以对其丈夫劳动教养不服为由,多次“到市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

带岭区宣传部长李楠表示,2007年7月,陈因打砸党政机关、公安、医院被拘留,并对其实施劳教1年6个月,劳教期满后其家人拒绝接人,无奈之下带岭区政府派人将陈接回,并安排在区养老院。考虑到陈生活不能自理,带岭区“出于人道主义,安排环卫处4名工作人员轮流照顾其起居”。

中国媒体记者在前往采访时发现,陈庆霞所住太平间内外装有摄像和包括公安在内的看守的监视,前太平间房间窗户上贴满了“我告饶了”的字样,后窗被铁栏杆封闭。

陈庆霞告诉记者,2003年非典时,患有“延迟性心因性反应”的丈夫毁坏了拦在路口的栅栏,警方将其拘留后送到劳教所,后来医院开出“精神分裂症”诊断证明释放。但她见到丈夫时,他身上多处带伤,神智更加错乱,这才开始上访告状,为丈夫讨个说法。


前太平间房间窗户上贴满了“我告饶了”的字样(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至今囚禁

至于自己的双腿为何会残疾,陈庆霞表示,“我从北京回来时候好好的,2007年走着进去的,他们就打我,出来的时候两条腿就不会走了。”

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有很多人看到陈躺在看守所门前的地上起不来,但很少有人敢站出来作证。“一般人都不敢着边,谁沾边公安局都老找。”

陈庆霞告诉记者,2007年,她带着儿子去北京上访被截访,“孩子上了公交,他们就把我拽下来了,打个出租车,把我塞到车里头”。当时到北京截访陈庆霞回家的时任带岭区信访办主任杨海峰对她说“孩子由他管”。结果12岁的儿子宋吉德走失。

而杨海峰就此回应记者说:“我们打算把他们一起接回来解决问题,她执意让孩子先跑,天都黑了,我们哪能追上大客车?我们也没有办法,责任都在她。”。

中国记者报道说,1月24日,陈庆霞家人来到带岭区信访办,再次要求接走陈庆霞,仍未获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