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星透露朝鮮已經完成核試驗準備程序(圖)

發表:2013-01-2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寧邊核試驗基地 Reuters

美國研究機構根據最新衛星圖片認為,朝鮮可能幾乎已經準備好進行新的核試爆。在2006年和2009年兩次核試驗的咸鏡北道豐溪裡核試場,美國衛星照片顯示朝鮮過去1個月持續清除當地道路積雪,並可能封鎖通往山腰核子試爆設施的隧道。

不過,美國承認還是很難辨識朝鮮真正的意圖,因為核試將在地下進行。美國政府則確認基地最近有貨車出入,有官員不排除朝鮮將在近日核試。

朝鮮繼續高調宣傳即將進行的核試驗,該國宣傳機構強調,進行核試驗,是民心所向,別無選擇。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題為「別無選擇」的政論強調,「進行核試驗,是民心的要求」。

法新社今天發自華盛頓的分析指出,朝鮮公開宣稱向頭號敵人美國示威,進行瞄準針對性的核試驗,讓盟國中國感到為難。中國為了平衡與美國的關係,罕見較為嚴厲地批評北朝鮮,並且威脅一旦核試驗,將減少對朝鮮的經濟援助。中國也罕見在聯合國沒有反對制裁朝鮮的決議。

但研究朝鮮問題的專家認為,雖然中國是唯一能夠對平壤施加真正壓力的國家,但中國的批評根本沒有觸動朝鮮的根本,沒有帶來任何認真的威脅。中國警告減少經濟援助,要等到核試驗之後才能知道中國是否真的制裁這位難以管束的鄰居。

法新社分析認為,朝鮮人根本不相信中國會制裁,過去中國從來沒有制裁過,未來也不會的,因為並不是中國人對朝鮮人友好,而是中國需要北朝鮮。中國不僅害怕朝鮮倒臺會有難民壓力,更害怕朝鮮與韓國統一,造成美國與韓國向中國邊境施加軍事壓力的危險。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