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聲言將報復聯合國制裁(圖)

發表:2013-01-29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韓國首爾——朝鮮官方媒體週日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已下令軍方和黨的高層採取「實質性的、高強度的國家重大措施」,對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進行報復。

朝鮮沒有明說這可能是些什麼措施,但它提到了早些時候的一系列聲明,在這些聲明中,金正恩政府威脅稱要發射更多遠程火箭,併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發展「瞄準」美國的軍事打擊能力。

金正恩召集負責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的高層官員舉行會議,並以自己的名義下達了指示,此舉為他領導的政府同華盛頓之間日益升級的對抗加重了砝碼。其父金正日(Kim Joug-il)2011年12月去世後,金正恩繼承了黨和軍隊最高領導人的職務。

通過召開這樣一次會議,並讓官方媒體對其進行報導,金正恩似乎在表明自己在朝鮮所謂「全面行動」中的領導地位,這一行動針對的是美國。在這一點上,他不同於他的父親,在類似的對抗中,金正日傾向於退居幕後。

「在協商會議上,金正恩根據目前局勢,表示了採取實質性的、高強度的國家重大措施的堅定決心,」朝鮮中央通訊社(North’s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縮寫為KCNA)報導說。「他向相關官員指派了具體任務。」

朝中社的這篇報導是週日發表的,但文章的日期是週六,這表明,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的這次會議的時間是週六。同一天,朝鮮主要的黨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表示,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上週二做出的加緊對朝鮮的制裁的決定,使得朝鮮除了進行核試驗外「再不能做別的選擇」。

「核試驗是人民的要求,」該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說。

聯合國決議是對朝鮮12月12日發射火箭的懲罰,得到了一致通過,連在傳統上袒護朝鮮的中國也投票支持。安理會認為,火箭發射是掩飾洲際彈道導彈技術試驗的幌子,違反了早些時候的決議,那些決議禁止朝鮮進行類似的試驗。

朝鮮對以前和最近的這次聯合國決議都予以反對,堅稱,發射火箭將衛星送入軌道是自己的主權。在去年4月經歷了一次失敗後,朝鮮12月的火箭發射取得成功,是金正恩政府能向幾十年來飽受貧窮和孤立的朝鮮人民展示的最令人矚目的成就。朝鮮媒體宣傳把火箭項目與捍衛國家的自豪感和獨立連在一起,即便要為此付出很高的經濟代價也在所不惜。

上週四,朝鮮宣布要調整其重建瀕臨崩潰的經濟和發展火箭項目的工作,把重點轉向遏制美國。此前,朝鮮還一直聲稱其火箭項目是為了和平的目的。週日,朝鮮稱,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的制裁決議已經給朝鮮關注「經濟建設,以免人民繼續勒緊腰帶度日」的努力帶來了「致命障礙」。

然而,朝鮮依然稱必須「依靠自己來捍衛主權」,因為「相關的一些國家」沒有「公平地解決問題」。過去幾天裡,朝鮮不指名地表達了對中國這個長期以來的共產主義盟友的怨恨和不屑,因為中國這一次支持了美國主導的安理會決議。週六,《勞動新聞》重申了反對「事大主義」,即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大國唯命是從的做法。

朝鮮的全部油料需求均由中國提供,中國還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對一意孤行的朝鮮政府的影響力有限。中國迄今為止尚不願動用其經濟上的影響力,擔心這樣只會把這個鄰國逼到無路可退,更加鋌而走險,那樣將對中國維持該地區穩定的利益訴求不利。

國際社會一直關注朝鮮東北部豐溪裡核試驗基地,朝鮮分別在2006年和2009年在這裡進行過兩次地下核實驗。韓國官員稱,最近朝鮮在這裡進行了足夠多的準備工作,只要朝鮮領導人下令,可以很快開始第三次核試驗。

根據週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韓國主要情報服務部門下屬的研究機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稱,今年朝鮮可能會利用這些挑釁舉動來震懾新當選總統朴槿惠的政府,她將在下月宣誓就職。

這份報告稱,「朝鮮會等著看韓國新政府出臺什麼樣的對朝政策。如果這些政策對朝鮮不利,朝鮮可能就會採取挑釁措施。」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金正恩可能會進行核試驗•退出聯合國等超強硬措施

打出核和導彈兩張牌的金正恩所進行的「賭博」正在將韓半島置於危機當中。朝鮮國防委第一委員長金正恩1月26日緊急召開了「國家安全及對外部門工作人員會議」,並表示「為應對現有政局,朝鮮將採取切實的、高強度的國家性重大措施」。朝鮮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信報導稱:「金正恩同志表明瞭採取重大措施的堅決決心,並向相應部門的工作人員(幹部)下達了具體的任務。」

雖然未透露金正恩所說的重大措施到底是什麽,但首先被外界提到的是強行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此前朝鮮曾表示「我們進行的核試驗將瞄準美國(1月24日國防委)」,之後又表示「核試驗是民心之所向(1月26日「勞動新聞」)」。朝鮮通過這些舉動已經將核試驗既成事實化了。因此,人們非常關心朝鮮是否還有超過核試驗的其他手段。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鄭永泰表示:「不僅僅是核試驗,預計朝鮮還將採取應對其它高度危機局面的極端措施。」

有觀察認為金正恩有可能正在考慮重演20年前第一次朝核危機的一幕。1993年3月,朝鮮軍方最高司令官金正日(2011年12月死亡)為了抵抗要求進行核查的國際社會,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NPT)」。最終,朝鮮和美國於次年10月簽訂了以提供輕水反應爐為條件凍結核項目的朝美日內瓦基本協議。當時還流傳著由於金正日非常滿意這一結果,還到機場去迎接踏上歸國之路的外交部第一副部相姜錫柱(音,現副總理)的故事。鄭永泰委員認為:「如果這次也像上次那樣,在出現身臨懸崖的危機和高強度的制裁之後又達成朝美協議,那麽朝鮮可能會說‘美國屈服了’,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宣傳。」他還提到了朝鮮退出聯合國等針對國際社會的強有力反擊措施的可能性。

来源:紐時中文網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