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声言将报复联合国制裁(图)

发表:2013-01-29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韩国首尔——朝鲜官方媒体周日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已下令军方和党的高层采取“实质性的、高强度的国家重大措施”,对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制裁进行报复。

朝鲜没有明说这可能是些什么措施,但它提到了早些时候的一系列声明,在这些声明中,金正恩政府威胁称要发射更多远程火箭,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发展“瞄准”美国的军事打击能力。

金正恩召集负责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层官员举行会议,并以自己的名义下达了指示,此举为他领导的政府同华盛顿之间日益升级的对抗加重了砝码。其父金正日(Kim Joug-il)2011年12月去世后,金正恩继承了党和军队最高领导人的职务。

通过召开这样一次会议,并让官方媒体对其进行报道,金正恩似乎在表明自己在朝鲜所谓“全面行动”中的领导地位,这一行动针对的是美国。在这一点上,他不同于他的父亲,在类似的对抗中,金正日倾向于退居幕后。

“在协商会议上,金正恩根据目前局势,表示了采取实质性的、高强度的国家重大措施的坚定决心,”朝鲜中央通讯社(North’s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缩写为KCNA)报道说。“他向相关官员指派了具体任务。”

朝中社的这篇报道是周日发表的,但文章的日期是周六,这表明,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这次会议的时间是周六。同一天,朝鲜主要的党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表示,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上周二做出的加紧对朝鲜的制裁的决定,使得朝鲜除了进行核试验外“再不能做别的选择”。

“核试验是人民的要求,”该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

联合国决议是对朝鲜12月12日发射火箭的惩罚,得到了一致通过,连在传统上袒护朝鲜的中国也投票支持。安理会认为,火箭发射是掩饰洲际弹道导弹技术试验的幌子,违反了早些时候的决议,那些决议禁止朝鲜进行类似的试验。

朝鲜对以前和最近的这次联合国决议都予以反对,坚称,发射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是自己的主权。在去年4月经历了一次失败后,朝鲜12月的火箭发射取得成功,是金正恩政府能向几十年来饱受贫穷和孤立的朝鲜人民展示的最令人瞩目的成就。朝鲜媒体宣传把火箭项目与捍卫国家的自豪感和独立连在一起,即便要为此付出很高的经济代价也在所不惜。

上周四,朝鲜宣布要调整其重建濒临崩溃的经济和发展火箭项目的工作,把重点转向遏制美国。此前,朝鲜还一直声称其火箭项目是为了和平的目的。周日,朝鲜称,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的制裁决议已经给朝鲜关注“经济建设,以免人民继续勒紧腰带度日”的努力带来了“致命障碍”。

然而,朝鲜依然称必须“依靠自己来捍卫主权”,因为“相关的一些国家”没有“公平地解决问题”。过去几天里,朝鲜不指名地表达了对中国这个长期以来的共产主义盟友的怨恨和不屑,因为中国这一次支持了美国主导的安理会决议。周六,《劳动新闻》重申了反对“事大主义”,即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国唯命是从的做法。

朝鲜的全部油料需求均由中国提供,中国还是朝鲜最大的贸易夥伴,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对一意孤行的朝鲜政府的影响力有限。中国迄今为止尚不愿动用其经济上的影响力,担心这样只会把这个邻国逼到无路可退,更加铤而走险,那样将对中国维持该地区稳定的利益诉求不利。

国际社会一直关注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基地,朝鲜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在这里进行过两次地下核实验。韩国官员称,最近朝鲜在这里进行了足够多的准备工作,只要朝鲜领导人下令,可以很快开始第三次核试验。

根据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韩国主要情报服务部门下属的研究机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称,今年朝鲜可能会利用这些挑衅举动来震慑新当选总统朴槿惠的政府,她将在下月宣誓就职。

这份报告称,“朝鲜会等着看韩国新政府出台什么样的对朝政策。如果这些政策对朝鲜不利,朝鲜可能就会采取挑衅措施。”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金正恩可能会进行核试验•退出联合国等超强硬措施

打出核和导弹两张牌的金正恩所进行的“赌博”正在将韩半岛置于危机当中。朝鲜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1月26日紧急召开了“国家安全及对外部门工作人员会议”,并表示“为应对现有政局,朝鲜将采取切实的、高强度的国家性重大措施”。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信报道称:“金正恩同志表明了采取重大措施的坚决决心,并向相应部门的工作人员(干部)下达了具体的任务。”

虽然未透露金正恩所说的重大措施到底是什麽,但首先被外界提到的是强行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此前朝鲜曾表示“我们进行的核试验将瞄准美国(1月24日国防委)”,之后又表示“核试验是民心之所向(1月26日“劳动新闻”)”。朝鲜通过这些举动已经将核试验既成事实化了。因此,人们非常关心朝鲜是否还有超过核试验的其他手段。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郑永泰表示:“不仅仅是核试验,预计朝鲜还将采取应对其它高度危机局面的极端措施。”

有观察认为金正恩有可能正在考虑重演20年前第一次朝核危机的一幕。1993年3月,朝鲜军方最高司令官金正日(2011年12月死亡)为了抵抗要求进行核查的国际社会,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NPT)”。最终,朝鲜和美国于次年10月签订了以提供轻水反应堆为条件冻结核项目的朝美日内瓦基本协议。当时还流传着由于金正日非常满意这一结果,还到机场去迎接踏上归国之路的外交部第一副部相姜锡柱(音,现副总理)的故事。郑永泰委员认为:“如果这次也像上次那样,在出现身临悬崖的危机和高强度的制裁之后又达成朝美协议,那麽朝鲜可能会说‘美国屈服了’,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宣传。”他还提到了朝鲜退出联合国等针对国际社会的强有力反击措施的可能性。

来源:纽时中文网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