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選16歲活佛議政 藏人認為適得其反(圖)

發表:2013-01-29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選定今年才16歲的第七世熱振活佛為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政府選定今年才16歲的西藏第七世熱振活佛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

星期一被中國媒體稱為「90後」的第七世熱振活佛是政協第十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委員中年齡最小的。為此,在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讚星期一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

「第七世熱振活佛並沒有得到真正藏傳佛教領袖和信徒的認可。他與中國以前選定班禪大師的轉世一樣,信徒不會認可。信仰是發自內心的,而非外表的宣傳所致。現在,中國政府給予他政治頭銜,藏傳佛教信徒同樣不認可他。」

格桑堅讚表示,中國政府這樣在西藏開展統一戰線工作反而使民眾更加不認可中國政府選定的宗教人士。不過,美國政論問題評論家孟玄先生表示,第七世熱振活佛小小年紀就進入政協「是好事」:

「這表示是無神論者對有神論者的一種軟的屈服。中國人最相信的是旗幟,你挂羊頭賣狗肉,嘴上雖然說什麼馬克思列寧主義,但在西藏這塊宗教感最強的土地上卻把一個活佛變成了你的政協委員。與此同時,有那多的人為了更高的追求而自焚,你的辦法就是壓迫。要知道,宗教你越壓迫它越強。這這種情況下,不管第七世熱振活佛的地位如何,他畢竟是活佛,讓他成為政協委員,這就表示共產黨、共產主義和無神論打不贏有神論。」

孟先生表示,第七世熱振活佛雖然由中國政府選定但那不會減弱第七世熱振活佛進入政協而說明無神論者共產黨向有神論屈服的影響。孟先生結合哈佛著名學者杜維明近日發表的觀點表示:

「中國的政治是管世俗的事,宗教是管人的精神問題。兩者不同。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面對兩大挑戰;一是宗教信仰問題,二是少數民族和民族認同問題。兩大挑戰否顯現在西藏問題上。」

格桑堅讚表示,中國政府深知宗教在藏人心目中的地位,他們想通過讓所謂有地位的藏傳佛教人士參政議政的方法控制西藏,這種辦法不僅最終於事無補,而且還可能適得其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