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知道的8個健康秘密(組圖)

發表:2013-01-29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衰

哎!多糖甜品,如甜甜圈,會加速衰老進程。

關於衰老的理論之一就是我們皮膚裡有太多的自由基在加快衰老進程。自由基是一種能破壞身體細胞的分子物質,其最主要的來源就是糖。

類似甜甜圈的食物會帶來突然的「甜蜜打擊」,你的身體不能有效地排出這些糖,長此以往下去糖會產生自由基。建議應該堅持食用低糖解指數的食物,比如大多數水果和蔬菜、魚、蛋和肉,它們不會激增身體裡的血糖水平。

腹瀉

我們都認為牛奶能緩解胃部不適,但是實際上如果你正在經歷腹瀉,牛奶就是你選擇的最為糟糕的飲料。

腹瀉是腸易激綜合征最常見的症狀,英國大約有400萬女人受此影響。建議胃部不適後至少48小時內應盡量避免飲用牛奶。

腹瀉有意破壞腸胃的襯細胞,阻止其生產分解牛奶的酶。而它們的恢復需要時間,當它們這樣做的時候,你會出現短暫的不耐乳症。但是人們經常犯這樣的錯誤,當症狀剛有緩和,就立刻開始喝牛奶。相反地,你應該在這一兩天改喝水或豆漿,給腸胃裡的襯細胞一點時間恢復。

經期綜合症

經期前周暴躁的心情和水腫困擾著很多女人,實際上在這段時間多攝入鎂元素就能有效緩解這些症狀。

雖然現在對鎂元素是如何提供幫助的尚不瞭解,但是它刺激了大腦裡一種跟心情有關係的化學物質——多巴胺的釋放。

鎂元素還能幫助預防由炎症引起的水腫。很多人都不吃含有鎂的食物,如全穀類食物、豆類和綠葉蔬菜,因此多元素補品或許能提供幫助。人體每日需要的鎂元素含量大約為270毫克,而檸檬酸鎂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它比氧化鎂更容易吸收。

後背痛

英國有數百萬人遭受背痛的折磨,而女人背痛的地方略靠下一點,導致疼痛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月經週期、妊娠期和豐滿的胸部。

胃部鍛練就能輕易的治癒這種疼痛。人們通常沒有意識到胃部肌肉功能不佳會造成背痛。事實上,胃部肌肉起到支撐後背的作用,如果它們軟弱無力,你就容易彎腰駝背,後背僵硬。

每天早晚十分鐘的簡單鍛練就可以加強你的胃部肌肉。

四肢著地,後背挺直,盡量縮你的肚子,保持這種狀態堅持十分鐘即可。一週後你應該會感覺不錯。建議彎腰取東西的時候要收腹,因為這樣能保護你的後背。

疲勞

女人總將長時間的疲勞歸因於貧血,自以為多攝入點鐵元素就沒事了,但是這樣做弊多利少。

實際上,你或許身患血色病,由於身體裡吸收了太多的鐵元素而中毒,致使鐵元素在各個器官堆積,最終導致肝臟或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胃脹

卵巢癌被認為是「無聲的殺手」,由於其症狀很少,所以很難診斷,在英國每年有超過4300人因此失去了生命。其中一個最容易被忽視或誤診的現象就是胃部腫脹,女人常將其歸類為腸易激綜合征。當你連續幾個星期時常感到胃脹,而且去了廁所仍不能讓這種感覺消失,快約個時間見你的醫生吧。如果是腸易激綜合征,去完廁所後症狀就能緩解,你的腸胃也會自動平靜下來。但是日復一日的胃脹絕對不正常。

抑鬱症

抑鬱症不一定總來源於心理,它也可能是其它疾病或狀況的警報信號。

抑鬱和焦慮同樣是某些身體狀況的早期症狀,如貧血、甲狀腺問題或者絕經。

毛囊感染

暴露的毛囊使女人的皮膚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以綠膿假單胞菌為例,它能在溫暖潮濕的地方迅速成長,一旦感染就會引起「熱水浴毛囊炎」。

而熱水浴正是罪魁禍首,熱水是病菌滋生的溫床,游泳池也有同樣的隱患。建議在使用水池或溫泉前後都要淋浴,為的是讓病菌感染自己的風險降到最低。使用後淋浴可以去掉他人的病菌,而使用前沐浴會防止自己身上的病菌擴散。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