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參加官員答謝宴醉酒後被棄車內身亡(圖)

發表:2013-01-30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天一早才被發現當事人

近日,連雲港市贛榆縣一地方論壇曝出一篇題為《贛榆三個所長兩個村書記一起喝酒,把喝醉的歡墩八方駕校老闆扔在車上活活凍死》的帖子,發帖人自稱是死者於關京的兒子於亞軍,他稱導致父親慘遭不幸的主要原因是一起喝酒的贛榆縣歡墩鎮建管所所長王一省以及派出所所長韓排善等6人酒後沒有盡到足夠責任,尤其是將其父親送回駕校的廣電站副站長張秀文,在車子掉進駕校門前的土溝後,居然隻身離開,導致於關京被棄車內整整一夜,等到第二天一早被人發現時早已死亡。

建管所所長請客人喝酒

「警察說我爸的死跟喝酒有關係,那麼我們就要找那天跟他一起喝酒的人瞭解情況。」於關京的女兒於晴說,很快他們瞭解到父親在前一天晚上參加了歡墩鎮建管所所長王一省的答謝宴

於晴告訴記者,因為王一省跟父親於關京是好朋友,王一省的女兒在於關京的駕校學習駕駛時,於關京沒有收取對方任何費用,王一省的女兒駕考通過後,為了答謝於關京,王一省於2012年12月15日晚上專門設宴感謝於關京,當天下午5點左右,接到邀請的於關京便開車離開了駕校。據駕校一位袁姓教練稱,自己在7點多回家路過鎮上時,剛好在王一省請客的酒店門前看到了校長於關京的車子。

於晴稱,據他們家人瞭解,當晚參與喝酒的人除了王一省和父親外,還有歡墩鎮派出所所長韓排善,歡墩鎮廣電站副站長張秀文,歡墩鎮一移動營業廳的老闆徐磊,歡墩鎮歡南村支部書記楊泗海以及歡墩鎮黃泥溝村支部書記曹家財等人。

7個人喝了4斤酒

經當天請客的贛榆縣歡墩鎮建管所所長王一省證實,當晚喝酒的一共有7個人,其中包括自己、於關京、張秀文、徐磊、楊泗海、曹家財還有一個姓莊的朋友,跟於關京一起喝酒的除了莊某以外,其餘5個人與帖子中提及的人物基本一致,其中王一省、徐磊、楊泗海、曹家財職務均相符,而張秀文並不是歡墩鎮廣電站副站長,只是廣電站的一名普通員工。

王一省說,因為當天的目的主要是感謝於關京,所以到場的人都是讓於關京叫的,當晚7個人一共喝了4斤白酒,期間他還曾多次勸說於關京少喝,「我知道他血壓比較高,所以不敢給他多喝,都勸他少喝點。」晚上8點左右,酒席散了,由在場喝了酒的張秀文開車將於關京送往駕校休息。

派出所所長未參與?

據王一省稱,當晚的酒席與歡墩鎮派出所所長韓排善沒有任何關係,「這個所長剛到我們鎮上才兩個多月,根本不認識於關京,不知道怎麼會被扯到一起的。」

而韓排善本人則聲稱自己是「躺著中槍」,「可能是之前我們參與調解沒有成功,所以有人故意將我跟派出所也拉進去了。」韓排善說自己當天正好在連雲港市區參加一個考試,一直到晚上才回到所裡,與那場酒席沒有關係。

昨天上午,記者從贛榆縣公安局獲悉,贛榆縣公安局紀委經過調查後也證實韓排善當晚沒有參加王一省的酒席。1月28日下午17點31分,贛榆縣公安局通過網路對於關京死亡事件中涉及韓排善的情況進行了回應,「經調查確認:2012年12月15日晚,死者於某和王某、楊某、徐某、張某、莊某、曹某共七人在歡墩鎮‘明城酒家’吃飯,大約從18時開始至19時結束,期間共喝了四瓶‘珍寶坊’白酒。我局歡墩派出所所長韓排善於12月15日下午在連雲港市職業技術學院參加全市公安機關中級執法資格考試,於當日19時許回到派出所,並在派出所食堂就餐,未與於某等人一起喝酒。」

但於關京的家屬並不認可警方的這一說法。

校長被棄車內,司機獨自離開

在張秀文送於關京回去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於關京的兒子於亞軍給記者提供了幾段駕校內部探頭拍下的監控視頻,視頻記錄了於關京當晚連人帶車進出駕校的全過程。

從視頻中記者看到,12月15日晚8點01分的時候,由張秀文開著於關京的麵包車進入駕校。

8點05分左右,張秀文好不容易打開麵包車右側中間得車門後,將坐在第二排位置上的於關京抱下了車子。

從視頻上可以看出於關京醉得非常嚴重,雙腿發軟,無法站立,從車子上下來後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期間張秀文一直站在於關京的旁邊打電話。

8點09分左右,張秀文扶起於關京,於關京試圖向房間走,結果又被張秀文抱上了車子,8點10分左右張秀文開車帶著於關京離開駕校。

由於駕校南側有一排房子,車子在出了大門後即被擋住。

然而從駕校的另一個監控探頭記錄下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大概在8點25分時候,由麵包車照出的燈光從路面射向了高空,由此判斷車子就是在此時掉到了路邊的小溝中。

大概過了近20分鐘,在8點43分的時候,張秀文一人沿著駕校門前的小路獨自離開。

第二天早上被發現身亡

12月16日清晨6點左右,在贛榆縣八方駕校歡墩鎮營業部學習駕駛的小朱和另外幾個學員一起很早就趕往駕校,因為校長於關京前一天通知他們當天要帶著他們前往縣城去參加理論考試。

「剛到路口,就看到我們的教練車歪在路邊的土溝裡,等走到跟前才看到校長蜷縮在第二排右邊的座位上,臉貼著車玻璃,我們當時以為他只是被凍暈過去了,趕緊將他送往鎮裡的醫院。」小朱回憶到,校長被送到醫院時,醫生宣告他已經死亡多時。

當天上午8點左右,正在贛榆縣城的於關京妻子以及一雙兒女接到了親戚打來的電話後連忙趕往歡墩,可惜等到他們趕到時,見到的已經是於關京冰冷的屍體,經法醫初步鑑定,於關京是酒後意外死亡。

司機已被刑拘,是否酒駕存疑

於關京死後,其家人找到了送其回家的司機張秀文,張秀文承認自己有過錯,對於關京的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於關京家人告訴記者,他們曾質問過張秀文為何當晚會忍心將於關京獨自一人丟在車上,但張秀文始終保持沉默。

記者從贛榆縣公安局瞭解到,1月26日,張秀文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被贛榆縣公安局刑警大隊依法刑事拘留。而張秀文當時是否酒駕也無法求證。

同桌喝酒的5人被告上了法院

為了給於關京的死討個說法,其家屬將當晚開車的張秀文以及請客的王一省還有確認參與喝酒的另外3人徐磊、楊泗海和曹家財一起起訴到了法院。據代理律師介紹,起訴時未能確認莊某參與喝酒,所以沒有一併起訴。

1月15日,贛榆縣人民法院召集於關京家屬以及5名被告進行了首次訴前調解,因為雙方對賠償金額分歧較大,沒有達成一致。

昨天下午,贛榆縣人民法院再次召集了於關京家屬以及5名被告代理人進行了第二次訴前調解,記者瞭解到,二次調解在賠償問題上依然沒有達成一致。據死者家屬方的代理律師介紹,接下來法院很有可能將會再次調解,如果調解還不成功,他們將要求啟動訴訟程序,最終由法院進行判決。

網友評論

網友「寂寞之沙洲冷」: 酒肉朋友,米面夫妻。

網友「BBW」:君子之交淡如水。

網友「藍色的小妖」:不說別的,現法律也有規定啊,酒後死亡,同桌飲酒者都要負責任的呀。

網友「阿豬仔」:朋友之間毫無道義,社會道德淪喪至此,其不悲哉!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