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婚姻治療術收穫幸福(圖)

發表:2013-02-01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的夢幻天堂,當激情漸漸消散,夾雜著鍋碗瓢盆和柴米油鹽的瑣碎事成為主旋律後,婚姻大戲才剛剛開始上演,這才是生活的真實味道。婚姻經營是一門「活到老學到老」的管理學問,如何婚姻治療需要很高的智慧,教你幾招婚姻治療法,幫你修復最基本的家庭問題,擁有100分的正確態度,就能打造出100分的完美婚姻生活!

1、緊要關頭告訴自己保持冷靜,先把憤怒情緒扔進冰箱冷凍3分鐘。

憤怒會讓人理智缺失,甚至把本來沒那麼嚴重的事情變本加厲推向更惡劣的地步,導致你們的關係雪上加霜。我們的原則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新的問題。這個時候克制事態最聰明的做法是努力讓自己的頭腦保持冷靜,維持清晰理智的邏輯思維方式,一旦自己先亂了陣腳,局勢肯定也會越來越難以掌控。先把憤怒情緒扔進冰箱冷凍3分鐘,在這短短時間裏理清頭緒,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而不要將更多精力浪費在發泄情緒上,或考慮換一種更易讓人接受的溝通方式表達意見。3分鐘的冷卻會改變很多,只要3分鐘,就能讓你們相處的更加和平安寧!

2、將注意力放在一個大問題上謹慎思考,要比關注各式各樣的許多小問題明智得多!

生活中的各類雞毛蒜皮小事真的不需要你為它們花費太多心思,反而可能導致你錯過其他有趣的風景,甚至為自己平添許多無中生有的煩惱。為什麼不讓生活更簡單一些呢?有時候,選擇性粗心大意可以讓大腦和心情都得到良好休息,甚至你的暫時赦免令讓他也會如釋重負,不必在許多事情上小心翼翼束手束腳,從而面對你的時候更加真情流露,不知不覺中親切自然的和你站在同一戰線上。生活中充滿輕鬆愉悅的新鮮空氣,而不是緊張兮兮的感嘆號,你們的婚姻就可以更浪漫!

3、勇敢一些,把問題拿出來心平氣和的討論,要比避而不談有效地多!

一直以來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過於含蓄而不夠直接坦白,這也導致許多家庭問題無法得到正面積極的解決。從現在開始,嘗試打開你們的世界,用一種更開放寬容的方式去面對問題。敢於正視問題本事已經是思維方式上的一種進步,接下來開誠佈公地把這件事的前因後果談論清楚,告訴他你真正在意的關鍵原因在哪裡,並盡量接受和理解他所具有的不同價值觀和想法意見,最終努力找出折中或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實際上,解決問題遠比我們想像的簡單,只是摻雜了個人情感因素後,似乎難以直觀清晰的透過現象看到本質。誠實坦率的面對,會讓一切又變得簡單起來。

4、給雙方一個喘息的機會,有時,安靜的傾聽對方把話說完,問題就隨之煙消雲散了……

傾聽對方比傾訴更容易進入他的內心,即使正確的坐標軸完全在你腳下,出於維護他尊嚴的考慮,適當傾聽他的理由和意見,可以讓你顯得更加善解人意。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未必是對與錯的認識問題,而是互相理解和寬容的尺度問題。尊重彼此的想法,試著以不同角度看待事情,你們會感謝彼此給對方創造了一個全新的世界。用一種前所未有的全新視角觀察生活,讓你的世界從此更開闊,也為你們的婚姻生活打開更加寬廣的未來!

5、聲音不往高處走,生活就能一直走上坡路。

不管你有多麼憤怒失望、難以平復心中的負面情緒,面對他時也盡量別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太高亢尖銳。同樣,你也可以把這句話寫在雙方需要共同遵守的婚姻規則中,要求他也同樣如此。聲音是表現和傳染情緒的第一途徑,沒什麼比在共同家庭生活中散播不良情緒更具有破壞力了。想讓家庭氛圍保持和睦溫暖,在情緒激烈的時候控制音量,聲音不往高處走,平和溝通緩衝緊張氣氛,矛盾發生機率就能明顯下降。所以生活走上坡路,不是空穴來風。

6、遇到重大決策時,和他一起來頭腦風暴,開動腦筋共同尋找答案,讓困難成為拉近彼此關係的紐帶。

兩個人共同面對生活考驗而集合起來的能量,要比一個人獨自面對的力量大得多。這時困難對你們來說不再是考驗,而成為一種牽連彼此的幸福紐帶。一個人的創造力是有限的,兩個人一起來頭腦風暴,開動腦筋集思廣益,即使有細小爭吵和觀念上的差異不同,在各種想法的碰撞之下,新的靈感也會源源不斷湧現出來,解決方法很快就會浮出水面,甚至引出更多新鮮有趣的創意也說不定。共同面對生活中的各種磨難和不如意,換種方式讓它們成為婚姻關係的潤滑劑,無論對解決問題本身來說,還是拉近你們之間的距離來說,都是明智而不失有趣的方法。用好玩的態度面對生活,婚姻就變成了一場永遠迸發激情與快樂的大遊戲!

婚姻生活中面臨的考驗遠比我們想像得多,充滿信心堅持到底的人,本身就擁有無窮能量,能為婚姻不斷注入各種樂趣和新鮮元氣。學會用這些方法經營自己的小家庭,相信你一定會有意外收穫。

来源:新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