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婚姻治疗术收获幸福(图)

发表:2013-02-01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梦幻天堂,当激情渐渐消散,夹杂着锅碗瓢盆和柴米油盐的琐碎事成为主旋律后,婚姻大戏才刚刚开始上演,这才是生活的真实味道。婚姻经营是一门“活到老学到老”的管理学问,如何婚姻治疗需要很高的智慧,教你几招婚姻治疗法,帮你修复最基本的家庭问题,拥有100分的正确态度,就能打造出100分的完美婚姻生活!

1、紧要关头告诉自己保持冷静,先把愤怒情绪扔进冰箱冷冻3分钟。

愤怒会让人理智缺失,甚至把本来没那么严重的事情变本加厉推向更恶劣的地步,导致你们的关系雪上加霜。我们的原则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更多新的问题。这个时候克制事态最聪明的做法是努力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冷静,维持清晰理智的逻辑思维方式,一旦自己先乱了阵脚,局势肯定也会越来越难以掌控。先把愤怒情绪扔进冰箱冷冻3分钟,在这短短时间里理清头绪,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而不要将更多精力浪费在发泄情绪上,或考虑换一种更易让人接受的沟通方式表达意见。3分钟的冷却会改变很多,只要3分钟,就能让你们相处的更加和平安宁!

2、将注意力放在一个大问题上谨慎思考,要比关注各式各样的许多小问题明智得多!

生活中的各类鸡毛蒜皮小事真的不需要你为它们花费太多心思,反而可能导致你错过其他有趣的风景,甚至为自己平添许多无中生有的烦恼。为什么不让生活更简单一些呢?有时候,选择性粗心大意可以让大脑和心情都得到良好休息,甚至你的暂时赦免令让他也会如释重负,不必在许多事情上小心翼翼束手束脚,从而面对你的时候更加真情流露,不知不觉中亲切自然的和你站在同一战线上。生活中充满轻松愉悦的新鲜空气,而不是紧张兮兮的感叹号,你们的婚姻就可以更浪漫!

3、勇敢一些,把问题拿出来心平气和的讨论,要比避而不谈有效地多!

一直以来我们面对事情的态度过于含蓄而不够直接坦白,这也导致许多家庭问题无法得到正面积极的解决。从现在开始,尝试打开你们的世界,用一种更开放宽容的方式去面对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本事已经是思维方式上的一种进步,接下来开诚布公地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谈论清楚,告诉他你真正在意的关键原因在哪里,并尽量接受和理解他所具有的不同价值观和想法意见,最终努力找出折中或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实际上,解决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简单,只是掺杂了个人情感因素后,似乎难以直观清晰的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诚实坦率的面对,会让一切又变得简单起来。

4、给双方一个喘息的机会,有时,安静的倾听对方把话说完,问题就随之烟消云散了……

倾听对方比倾诉更容易进入他的内心,即使正确的坐标轴完全在你脚下,出于维护他尊严的考虑,适当倾听他的理由和意见,可以让你显得更加善解人意。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未必是对与错的认识问题,而是互相理解和宽容的尺度问题。尊重彼此的想法,试着以不同角度看待事情,你们会感谢彼此给对方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用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视角观察生活,让你的世界从此更开阔,也为你们的婚姻生活打开更加宽广的未来!

5、声音不往高处走,生活就能一直走上坡路。

不管你有多么愤怒失望、难以平复心中的负面情绪,面对他时也尽量别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太高亢尖锐。同样,你也可以把这句话写在双方需要共同遵守的婚姻规则中,要求他也同样如此。声音是表现和传染情绪的第一途径,没什么比在共同家庭生活中散播不良情绪更具有破坏力了。想让家庭氛围保持和睦温暖,在情绪激烈的时候控制音量,声音不往高处走,平和沟通缓冲紧张气氛,矛盾发生几率就能明显下降。所以生活走上坡路,不是空穴来风。

6、遇到重大决策时,和他一起来头脑风暴,开动脑筋共同寻找答案,让困难成为拉近彼此关系的纽带。

两个人共同面对生活考验而集合起来的能量,要比一个人独自面对的力量大得多。这时困难对你们来说不再是考验,而成为一种牵连彼此的幸福纽带。一个人的创造力是有限的,两个人一起来头脑风暴,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即使有细小争吵和观念上的差异不同,在各种想法的碰撞之下,新的灵感也会源源不断涌现出来,解决方法很快就会浮出水面,甚至引出更多新鲜有趣的创意也说不定。共同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难和不如意,换种方式让它们成为婚姻关系的润滑剂,无论对解决问题本身来说,还是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来说,都是明智而不失有趣的方法。用好玩的态度面对生活,婚姻就变成了一场永远迸发激情与快乐的大游戏!

婚姻生活中面临的考验远比我们想象得多,充满信心坚持到底的人,本身就拥有无穷能量,能为婚姻不断注入各种乐趣和新鲜元气。学会用这些方法经营自己的小家庭,相信你一定会有意外收获。

来源:新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