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內參禍國(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02-0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一定知道內參。內參就是內部參考的意思,是專門為一定級別的中共幹部印刷發行的報紙,內參在中國大陸被定為國家機密,官方媒體都有專門為各級領導採寫和編譯國內外重要新聞的任務,還根據事件大小、敏感度、緊急狀況分為幾個類別。換句話說,中共領導層也知道,官方媒體是是拿來粉飾太平、糊弄人的,要想瞭解事實真相,瞭解國內外真正的動態,還得看內參。

根據官方公布的歷史資料,毛澤東最愛看《參考資料》,每天要看兩本《參考資料》,把內參作為他增加知識和作重大決策的依據;閱讀內參種類最多的是鄧小平,批示最多的也是鄧小平。

另外中共領導人的信件也常會是內參的一種形式。中共想的倒是挺好,老百姓蒙在鼓裡,自己保持清醒,對時局有個正確、客觀、清醒的認識﹔中共所不瞭解的是,真,是一種素質而不是技術﹔真,是一種原則而不是方法﹔真,是超越了行為規範的道德情操,在個人層面屬於性格,在民族層面屬於文化。當中共控制官媒造假欺騙民眾的時候,就已經在腐蝕國人的素質、原則、道德,就已經在腐蝕中國的傳統文化了。

通過內參這種真相雙軌制的做法能掌握真相嗎﹖官方媒體可能一邊說著假話,一邊又說著真話嗎﹖內參這種機制被確定的第一天,就已經開始造假了,一個沒有真相脊樑骨的人能站的直嗎﹖對老百姓撒謊張口即來的中共官員,對上級就如實匯報麼﹖

在體制內粉飾太平慣了的媒體記者就不會接受賄賂也在內參上粉飾太平麼﹖中共只想騙了老百姓,沒成想最後被騙的是自己。

中共的老祖宗-毛澤東提出要實事求是,竟然成為毛澤東思想的核心。中共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為全面改革奠定了思想理論基礎,後來又成為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哲學基礎。

實事求是這一說出自於《漢書·河間獻王劉德傳》:「修學好古,實事求是」,原本指一種嚴謹的治學態度和方法,意思就是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說話、辦事、決策,不要弄虛作假、故弄玄虛,也就是要求真。真、誠、信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國人傳統做人的基本原則,人無信則不立。奇了怪了,什麼時候這國人最基本的德行成了中共的理論核心了﹖把實事求是作為核心理論的中共,你說,是不是假、惡、暴的化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