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搶先機 2年前給薄致命一擊(圖)

發表:2013-02-0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才是倒薄的真正幕後推手。(網路圖片)

外界普遍推測薄熙來案的審理與定罪,極有可能在大陸兩會前後塵埃落定,因此,近日,薄熙來再次成為輿論界關注和談論的一個熱點。日前,有海外中文網發文回顧薄熙來倒臺的前事,認為習近平才是倒薄的真正幕後推手,他早在兩年前就下手倒薄,給了薄熙來致命一擊。

習近平兩年前就下手倒薄

從2012年2月份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到薄熙來徹底倒臺被捕,外界對薄熙來由盛極一時到突然垮臺入獄底原因,作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與論斷。大多數均侷限於在王立軍、谷開來、乃至胡、溫與薄熙來、周永康的權力鬥爭上找原因,卻忽略了當時的中共儲君習近平在這其中發揮的作用。

眾所周知,李莊案是薄熙來、王立軍的「滑鐵盧」。2009年12月,李莊為重慶「黑幫頭目」龔剛模辯護,被以「偽造證據罪」判監一年半,此案引起內地律師界震撼。外界開始焦慮,重慶模式下的打黑是否早已越出了法律的框架,演變為了肆意妄為的黑打?

2010年1月,就在李莊案沸沸揚揚,如日中天的重慶模式開始受到法律界質疑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突然高調到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調研,併發言表示律師為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2年12月7日,彭真之子、李莊的老闆、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主任傅洋,在「中國律師百年回顧與展望」論壇發言時,談到律師事業特別是刑事辯護面臨重大機遇,也面臨重大風險和挑戰。他列舉了震驚全國的「李莊案」說:「兩年多前,重慶那一邊抓了律師,習近平第一次到北京的律師事務所進行調研,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視察律師事務所,在新中國律師史上是沒有前例的事情。」

明鏡網發文分析認為,身為中共「儲君」的習近平,當時對這個李莊所屬的北京律師事務所調研,並「顯示前所未有的重視」,這個舉動意在對向外界表明他的一種態度。他用一種含蓄的方式,讓那些從官方到民間倒薄勢力看到了希望,促使他們吹響了「倒薄」的「集結號」。

分析認為,「倒薄聯盟」應該就是這個時候成立的,隨之,有了後來一系列的運作。胡溫在明,習在暗,於是,遼寧的谷鳳傑案突發,中紀委暗查王立軍等連環殺招,招招命中薄熙來勢力的要害。

文章寫道:「現在一切都清楚了:習的出手,才是重慶模式由盛轉衰的關鍵。其時機選擇之妙、切入之準,令人嘆為觀止!」

分析認為,習只是搞了一個調研,「顯示前所未有的重視」,就徹底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改變了包括薄熙來在內很多人的命運。除此之外,習不需要再做什麼,只須靜觀其變,順水推舟即可。

究竟是誰要扳倒薄熙來?

早在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事件爆發之初,著名時事評論人陳破空就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王立軍出事,就是薄熙來出事。表面上,是薄王翻臉,薄要加害王。實際線索是,更高層勢力要對薄熙來下手,先拿王立軍試刀,薄聞訊驚懼,圖謀自保,急於與王切割,甚至要趕在中紀委之前,對王來個先下手為強。王深知,刻毒如薄熙來,沒有什麼幹不出來,故而急忙奔逃。

對於究竟是誰要扳倒薄熙來這個問題,陳破空分析認為,胡錦濤面臨交班且性格保守,只願平穩交接,不願節外生枝,倒薄之事應該不是他主動主導的。而真正要全力扳倒薄熙來的,除了持有中紀委名號的尚方寶劍的賀國強和痛恨「封建思想遺風和文化大革命荼毒」的溫家寶以外,還有即將接掌中共核心權力大位的習近平和李克強。

陳破空表示:薄為自己大造聲勢,其實是叫板習近平,表達對習連跳三級,升至第五代最高權力接班人的不滿。薄熙來盤踞地方,對陣中央,預定要分接黨政最高首腦的習、李二人,自然感受到最大威脅。若要像江澤民那樣等到上任之後才費心費力收拾不服氣的陳希同、像胡錦濤那樣等到上任之後才費心費力收拾不服氣的陳良宇,習、李沒有這個把握。一者,薄熙來頭懸「太子黨」翎帶,屬於超特權階層,而第五代,正是「太子黨」全面登臺的一代;二者,薄在黨內的經營、人脈和氣勢,遠勝二陳;三者,薄巧於作秀,不論在遼寧還是重慶,都累積「巨大民望」,更非二陳所能望其項背。習、李慫恿或附和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大佬,趁機倒薄,提前清除障礙,可謂省力省時。由李克強舊部關海祥接任王立軍的重慶市公安局長一職,隱約已見個中光影。

此外,《新紀元》在2012年3月份,也曾引述北京一位元極為可靠的消息來稱,原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進入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之後,中共政治局常委對如何處理事件發生了分歧。直到3月13日最後一次的常委會上,才在習近平的表態後,最終對薄熙來做出了免職處分,也就是說,實際上是習近平在「倒薄」的關鍵時刻起了最決定性的作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