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黑監獄保安北京被判刑(組圖)

發表:2013-02-0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眾希望通過上訪的方式討回公道(檔案圖片)

北京一家法院對在京充當「黑保安」,抓捕拘禁河南上訪民眾的10名被告作出判決。

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處王高偉等10名河南人2年至6個月不等有期徒刑。

官方新華社引述法院判決書說,王高偉等10名被告在2012年4月將賈某等10名河南籍訪民非法拘禁於朝陽區王四營鄉兩個院落多日。

法院審理認為,王高偉等人侵犯公民人身權利,均構成非法拘禁罪。

農民

中國媒體報導,年齡在17至32歲之間的10名河南籍「黑保安」都是禹州市農民,其中3名被告人犯罪時尚未成年。

涉案10人中,主犯王高偉為70後,僱員中兩人系80後,其餘7人都是90後。

2012年12月2日,《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首次判決外地截訪人員」的消息,引起輿論的高度關注。

河南省長葛市訪民到北京上訪遭地方官員指使「截訪」的「黑保安」涉嫌非法拘禁的報導一出,立刻在社交網站和微薄上廣泛流傳,並引發許多評論。

但當天出版的英文《中國日報》援引朝陽區法院女發言人對有關報導作出否認,稱法院就涉及河南某市官員的案件舉行過聽證,否認法官已作出裁決,並稱有關報導是「假消息」。

2月5日,朝陽區法院正式對這起非法拘禁赴京上訪人員案件作出一審判決。



北京關押訪民的一處黑監獄,有專人晝夜看守。(唐荊陵提供)

自由亞洲電臺:河南黑保安拘禁訪民案宣判 民間熱議受害人將上訴

引人關注的河南黑保安拘禁訪民一案,週二在北京法院一審宣判,十名被告被以「非法拘禁罪」處以2年至6個月刑期,其中三名未成年人被處緩刑獲釋。判決引起網民熱議,指保安所為顯然是受官員指使,判決不公。到場旁聽的受害人表示,將提出上訴。

據新華網報導,王高偉等十人因非法拘禁罪獲刑2年至6個月不等,其中三名未成年被告適用緩刑。

起訴書稱,王高偉承租的朝陽區王四營鄉的兩個院落,雇佣了王曉隆、趙俊傑等九人看管河南籍上訪人員。2012年4月28日將上訪人員強行拉至承租的院落,非法拘禁。此外,法院根據附帶民事訴訟,賠償十名上訪人員的誤工、交通等損失為1300元至2400元不等。

十被告最高處兩年三人緩刑

不過,記者注意到,判決書隻字未提被告與處理信訪事物的官員關係。

據六四天網稱,受害人聞判後立即表示將聘請律師提出上訴。其中到場旁聽的河南禹州訪民賈秋霞週二告訴本臺,將請律師提出上訴。

「我們不滿意,我們生氣啊,他判刑低我們不說,他判決書跟政府撇開關係,我們準備請律師。我們剛才想這麼多記者關注,他們不會亂來的,但是今天的判決一下來,我們說真是低估了政府。」

受害人指官員難脫干係將上訴

該案共有12位受害人,到場旁聽的共有六位。受害訪民桑淑玲說,她僅獲得一千多元賠償。

「一千六百多,我是傷殘軍人家屬,他們對我兒子的傷殘待遇不落實,然後又打我們、關我們、打擊報復我們,他們說這些黑社會與政府無關,實際上都是政府行為。」

被問及十名被告人在法庭上有否提及政府官員。

桑淑玲說,雖然被告不敢明言,但是被告人家屬私下已說得很清楚。

「他們的家長都在底下說,他們(官員)把家長收買了,每月給他們家長兩千元,給犯人好吃好喝,刑期都給他們減了,幾乎沒有刑期(指緩刑),(有的)放回去過春節了,有的直接跟著家長回去了。」

網民指判決顛倒黑白

事件引髮網民熱議,新浪手機用戶「西海一子」稱,這些黑保安在給誰「保安」,顯然是給河南某政府,那麼犯罪主謀應是某官員,不給真正犯罪者定罪,只判這些實施者,是法律的不公。

廣東網民「非英雄馬甲」寫道,讓無知的人揹負罪名,而背後的指揮者卻是官運亨通、財運亨通,天理何在?公道何在!這個世界,因為天太黑,所以黑的變白,白的變黑!還有人寫道,再傻的讀者也知道有幕後黑手,你不敢碰……

桑淑玲說,到場旁聽的主被告王高偉的父母更直言政府所為。

「很生氣,他們老爹老媽都說是政府讓王高偉干的,現在他的老奶奶也來北京上訪了。」

去年5月1日曾被上述黑保安關黑壓押的訪民賈國法說:「把我們關在那裡,白天不見太陽,晚上不見星星,關了有一個星期左右,吃飯,解手方便都在一個屋子裡,晝夜看著我們。」

據悉,10名被告人均為河南省禹州市農民,年齡介乎於17歲到32歲。2012年12月2日,北京某媒體刊發了題為「北京首次判決外地截訪人員」的報導,引髮網路輿論的高度關注,後北京相關部門否認系列案件已經宣判。此案於本月5日正式宣判。

来源:BBC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