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黑监狱保安北京被判刑(组图)

发表:2013-02-0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希望通过上访的方式讨回公道(档案图片)

北京一家法院对在京充当“黑保安”,抓捕拘禁河南上访民众的10名被告作出判决。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王高伟等10名河南人2年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官方新华社引述法院判决书说,王高伟等10名被告在2012年4月将贾某等10名河南籍访民非法拘禁于朝阳区王四营乡两个院落多日。

法院审理认为,王高伟等人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均构成非法拘禁罪。

农民

中国媒体报道,年龄在17至32岁之间的10名河南籍“黑保安”都是禹州市农民,其中3名被告人犯罪时尚未成年。

涉案10人中,主犯王高伟为70后,雇员中两人系80后,其余7人都是90后。

2012年12月2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首次判决外地截访人员”的消息,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

河南省长葛市访民到北京上访遭地方官员指使“截访”的“黑保安”涉嫌非法拘禁的报道一出,立刻在社交网站和微薄上广泛流传,并引发许多评论。

但当天出版的英文《中国日报》援引朝阳区法院女发言人对有关报道作出否认,称法院就涉及河南某市官员的案件举行过听证,否认法官已作出裁决,并称有关报道是“假消息”。

2月5日,朝阳区法院正式对这起非法拘禁赴京上访人员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北京关押访民的一处黑监狱,有专人昼夜看守。(唐荆陵提供)

自由亚洲电台:河南黑保安拘禁访民案宣判 民间热议受害人将上诉

引人关注的河南黑保安拘禁访民一案,周二在北京法院一审宣判,十名被告被以“非法拘禁罪”处以2年至6个月刑期,其中三名未成年人被处缓刑获释。判决引起网民热议,指保安所为显然是受官员指使,判决不公。到场旁听的受害人表示,将提出上诉。

据新华网报道,王高伟等十人因非法拘禁罪获刑2年至6个月不等,其中三名未成年被告适用缓刑。

起诉书称,王高伟承租的朝阳区王四营乡的两个院落,雇佣了王晓隆、赵俊杰等九人看管河南籍上访人员。2012年4月28日将上访人员强行拉至承租的院落,非法拘禁。此外,法院根据附带民事诉讼,赔偿十名上访人员的误工、交通等损失为1300元至2400元不等。

十被告最高处两年三人缓刑

不过,记者注意到,判决书只字未提被告与处理信访事物的官员关系。

据六四天网称,受害人闻判后立即表示将聘请律师提出上诉。其中到场旁听的河南禹州访民贾秋霞周二告诉本台,将请律师提出上诉。

“我们不满意,我们生气啊,他判刑低我们不说,他判决书跟政府撇开关系,我们准备请律师。我们刚才想这么多记者关注,他们不会乱来的,但是今天的判决一下来,我们说真是低估了政府。”

受害人指官员难脱干系将上诉

该案共有12位受害人,到场旁听的共有六位。受害访民桑淑玲说,她仅获得一千多元赔偿。

“一千六百多,我是伤残军人家属,他们对我儿子的伤残待遇不落实,然后又打我们、关我们、打击报复我们,他们说这些黑社会与政府无关,实际上都是政府行为。”

被问及十名被告人在法庭上有否提及政府官员。

桑淑玲说,虽然被告不敢明言,但是被告人家属私下已说得很清楚。

“他们的家长都在底下说,他们(官员)把家长收买了,每月给他们家长两千元,给犯人好吃好喝,刑期都给他们减了,几乎没有刑期(指缓刑),(有的)放回去过春节了,有的直接跟着家长回去了。”

网民指判决颠倒黑白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新浪手机用户“西海一子”称,这些黑保安在给谁“保安”,显然是给河南某政府,那么犯罪主谋应是某官员,不给真正犯罪者定罪,只判这些实施者,是法律的不公。

广东网民“非英雄马甲”写道,让无知的人背负罪名,而背后的指挥者却是官运亨通、财运亨通,天理何在?公道何在!这个世界,因为天太黑,所以黑的变白,白的变黑!还有人写道,再傻的读者也知道有幕后黑手,你不敢碰……

桑淑玲说,到场旁听的主被告王高伟的父母更直言政府所为。

“很生气,他们老爹老妈都说是政府让王高伟干的,现在他的老奶奶也来北京上访了。”

去年5月1日曾被上述黑保安关黑压押的访民贾国法说:“把我们关在那里,白天不见太阳,晚上不见星星,关了有一个星期左右,吃饭,解手方便都在一个屋子里,昼夜看着我们。”

据悉,10名被告人均为河南省禹州市农民,年龄介乎于17岁到32岁。2012年12月2日,北京某媒体刊发了题为“北京首次判决外地截访人员”的报道,引发网络舆论的高度关注,后北京相关部门否认系列案件已经宣判。此案于本月5日正式宣判。

来源:BBC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