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官員頻復出 質疑聲不絕

發表:2013-02-0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內地一批失職官員重新走上臺前,他們可以過一個歡天喜地的春節,但當年受傷害的無辜百姓有誰可憐?庸官惡吏胡亂作為或者不作為種下的罪惡,又有誰知道?

雲南省鶴慶縣二○一○年特大血鉛事件,八十四名兒童出現血鉛中毒症狀,鶴慶縣環保局局長李順才受行政記過處分,並被免職,沒想到他近日又被任命為縣商務局副局長、招商合作局局長。而震驚海內外的三鹿毒奶粉案黑後臺、原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在閑置兩年多之後,近日又高調出任河北省要職。欠下百姓纍纍血債的庸官紛紛復出,引發輿論嘩然。

當年李順才行政不作為放任不達標工廠肆意排污,使大批土地受污染,八十多名兒童留下終生隱患,許多家庭背上沈重的醫療負擔。作為直接責任人,他不僅應該免職,還應該被追究玩忽職守罪,但結果他不僅安然無恙,而且官照做,錢照拿,讓受害的家庭情何以堪?

再看看吳顯國,當年三鹿毒奶粉案導致全國幾十萬兒童出現腎結石等問題,影響面之大,涉及人數之多,歷史罕見,不亞於一場南京大屠殺。吳顯國被免職大快人心,百姓以為終於盼到了青天,但沒想到雙手沾滿兒童鮮血的庸官貪官又出來做官,今後還有多少無辜者受害呢?

更惡劣的是,一些證據確鑿被免職的官員也照樣復出。山西省靜樂縣原縣委書記楊存虎早前因女兒「吃空餉」被免職,但僅僅兩個月之後便出任地級市環保局副局長,其上級部門還就此專門作了「符合幹部任用有關規定」的解釋。

令人不解的是,楊存虎在女兒吃空餉事件中發揮了甚麼作用,目前還沒有一個說法。這樣的處理結果分明告訴民眾,這位濫用職權的縣太爺付出的成本代價,僅相當於「離崗休息」兩個月。濫用職權卻閃電復出,對官員整體來說,難以懲前毖後,更談不上治病救人;對問題官員本人來說,獲利大,受到的懲罰成本極低,甚至連「緊張一陣子」都談不上;對其他官員來說,會覺得「權為己所用」也沒甚麼大不了,而更大的影響是動搖民眾對政府的信心。一個以權謀私的官員來主持工作,讓百姓如何信服!

古人范仲淹曾提過「一家哭,何如一路哭」,如今當局寧願讓一城哭,也不讓貪官一人哭,豈不是本末倒置?習近平近日要求樹立正確用人導向,重用受群眾擁護、辦事有灼見、有效率,不玩虛招、清正廉潔的幹部。試問這些復出庸官惡吏哪一個達到上述標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