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问题官员频复出 质疑声不绝

发表:2013-02-0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内地一批失职官员重新走上台前,他们可以过一个欢天喜地的春节,但当年受伤害的无辜百姓有谁可怜?庸官恶吏胡乱作为或者不作为种下的罪恶,又有谁知道?

云南省鹤庆县二○一○年特大血铅事件,八十四名儿童出现血铅中毒症状,鹤庆县环保局局长李顺才受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职,没想到他近日又被任命为县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合作局局长。而震惊海内外的三鹿毒奶粉案黑后台、原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在闲置两年多之后,近日又高调出任河北省要职。欠下百姓累累血债的庸官纷纷复出,引发舆论哗然。

当年李顺才行政不作为放任不达标工厂肆意排污,使大批土地受污染,八十多名儿童留下终生隐患,许多家庭背上沉重的医疗负担。作为直接责任人,他不仅应该免职,还应该被追究玩忽职守罪,但结果他不仅安然无恙,而且官照做,钱照拿,让受害的家庭情何以堪?

再看看吴显国,当年三鹿毒奶粉案导致全国几十万儿童出现肾结石等问题,影响面之大,涉及人数之多,历史罕见,不亚于一场南京大屠杀。吴显国被免职大快人心,百姓以为终于盼到了青天,但没想到双手沾满儿童鲜血的庸官贪官又出来做官,今后还有多少无辜者受害呢?

更恶劣的是,一些证据确凿被免职的官员也照样复出。山西省静乐县原县委书记杨存虎早前因女儿“吃空饷”被免职,但仅仅两个月之后便出任地级市环保局副局长,其上级部门还就此专门作了“符合干部任用有关规定”的解释。

令人不解的是,杨存虎在女儿吃空饷事件中发挥了甚么作用,目前还没有一个说法。这样的处理结果分明告诉民众,这位滥用职权的县太爷付出的成本代价,仅相当于“离岗休息”两个月。滥用职权却闪电复出,对官员整体来说,难以惩前毖后,更谈不上治病救人;对问题官员本人来说,获利大,受到的惩罚成本极低,甚至连“紧张一阵子”都谈不上;对其他官员来说,会觉得“权为己所用”也没甚么大不了,而更大的影响是动摇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一个以权谋私的官员来主持工作,让百姓如何信服!

古人范仲淹曾提过“一家哭,何如一路哭”,如今当局宁愿让一城哭,也不让贪官一人哭,岂不是本末倒置?习近平近日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重用受群众拥护、办事有灼见、有效率,不玩虚招、清正廉洁的干部。试问这些复出庸官恶吏哪一个达到上述标准?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