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善於管理男人的好妻子(圖)

發表:2013-02-0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老公明亮,外人都非常羨慕莫爾:明亮至少符合70%的「高富帥」特徵,外貌高大英俊,興趣愛好廣泛,做什麼都很在行,又是名校的「海歸」,除了家庭條件比較一般之外,各方面都非常優秀,婚前是不少女孩追逐的對象。

只有莫爾知道,明亮根本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結婚以來,明亮沒洗過一次碗,連順手拿去廚房都不會。莫爾偶爾埋怨他兩句,他就說自己工作太累,怪莫爾不體諒他。

後來莫爾發現,原來公公就是一個油瓶倒了都不會扶一下的人,而婆婆完全是電視劇中舊社會的媳婦,老公就是她的天。

3年前,明亮因為與上司不和,一怒之下辭職了。剛開始,明亮幾乎天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後就在書房裡玩一下午的遊戲。本來以為不會持續太久,可3個月後,這種情況一點都沒改變。莫爾催明亮快找工作,他卻說,自己堂堂一個海歸,工作太差掉身價,不能著急。

吵了無數次架,又托了很多關係,給明亮找了很多面試機會,明亮都一一拒絕,索性天天宅在家裡。莫爾想讓婆婆勸勸明亮,可婆婆卻完全護著自己的兒子,讓莫爾在這種時候要多包容和理解明亮,又從自己可憐巴巴的退休工資中拿出300元,說算是給他們的補貼。看著這300元,莫爾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對於明亮這種嬌生慣養、自視過高的人,可能糖比鞭子管用。莫爾開始調整策略,用明亮願意接受的方式來激勵他的行動力。

如果莫爾想讓明亮陪她父母去醫院,絕對不能說:「大家都沒時間,你去吧。」而要說:「我父母就喜歡你,嫌姐夫笨手笨腳的。」開始的時候,莫爾還不太習慣這麼說,可時間長了,話說得越來越順溜了,效果也立竿見影。半年後,明亮終於重新開始上班了,在莫爾的影響下,他漸漸在工作中收斂起自己的小孩脾氣,事業也發展得越來越好。

男人需要身邊有個善於管理他的女人,而絕大多數男人意識不到這種管理,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在家庭中是頂樑柱,是管理者。一旦男人在家庭中處於比較弱勢的地位,這種管理就會變得明顯,讓他們無所適從。所以,妻子需要弱化這種管理。男人不喜歡指點自己的女人,他們會用背叛來證明自己的強大和魅力,他們喜歡勝利的感覺。不要告訴他們該怎麼做,把問題告訴他們,讓他們認為這是只有他們能解決的難題。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