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技巧 一開口就抓住對方的好感(圖)

發表:2013-02-1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截了當詢問想要得到的信息——「請直說能給我便宜多少?」

若有事拜託別人,先從讚譽開始——「您好像對園藝很是瞭解……」

意見產生分歧,學會這樣反駁——「我很理解你這樣的想法,只是……」

「欲擒故縱」戰勝法的使用訣竅——「我明白了,但是……」

想要得到同事或他人的好感,對其作評價時可以欲揚先抑——「做法雖然強硬,但是還算得上細緻週到。」

交代工作卻不破壞對方情緒——「能不能抽空過來一下……」

想要發言時的完美切入法——「話又說回來了……」

表明對對方的期待會得到意外的效果——「完成這項工作,非你莫屬??」

吸引眾人目光的沉默也可產生效果——「接下來要說些什麼呢……」

在「對比效果」的假想裡中計——「這個比想像的要便宜啊!」

托付他人重任時——「有件事要拜託給你才行……」

這樣發問後,對方絕對不會說「不」——「你也應該覺得××是比較好的,是吧?」

掩飾尷尬局面的藉口是什麼?——「你真是給我留了個作業……」

回答「不行」的委婉表現形式——「總之要先考慮考慮……」

不讓對方說「不」的二選一的提問法——「是喝紅酒還是喝啤酒呢?」

「推敲意向型」請求,讓對方無法拒絕——「你可不可以幫我做××啊?」

自我表現慾望強烈的人,或膽小怕事的人的口頭禪——「只有在這裡我才跟你說……」

倘若找到了「共同點」就可以一舉獲勝——「真巧了,咱們不是老鄉嗎?」

尊重以「忙」作為拒絕藉口的人,殺個回馬槍——「百忙之中打擾,真是過意不去……」

附加評價時,呼應對方的一句話——「原來如此,這樣啊!」

換位思考,直逼對方的心裏話——「如果給你調動工作的話,將會……」

「鸚鵡學舌」法,逼近對方的真實想法——「這個很困難啊。」「是很困難嗎?」

被他人表揚穿的西裝很有品位,該如何回應呢?——「你的領帶也相當不錯嘛!」

檢驗好感度的法則——「是‘我們’還是單單‘你和我’兩個人?」

「激將法」使之讓步的談判秘訣——「與我這一方的認知存在著差距??」

訥於言反而能展現內心的真誠——「我的嘴,其實很笨……」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