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技巧 一开口就抓住对方的好感(图)

发表:2013-02-1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截了当询问想要得到的信息——“请直说能给我便宜多少?”

若有事拜托别人,先从赞誉开始——“您好像对园艺很是了解……”

意见产生分歧,学会这样反驳——“我很理解你这样的想法,只是……”

“欲擒故纵”战胜法的使用诀窍——“我明白了,但是……”

想要得到同事或他人的好感,对其作评价时可以欲扬先抑——“做法虽然强硬,但是还算得上细致周到。”

交代工作却不破坏对方情绪——“能不能抽空过来一下……”

想要发言时的完美切入法——“话又说回来了……”

表明对对方的期待会得到意外的效果——“完成这项工作,非你莫属??”

吸引众人目光的沉默也可产生效果——“接下来要说些什么呢……”

在“对比效果”的假想里中计——“这个比想象的要便宜啊!”

托付他人重任时——“有件事要拜托给你才行……”

这样发问后,对方绝对不会说“不”——“你也应该觉得××是比较好的,是吧?”

掩饰尴尬局面的借口是什么?——“你真是给我留了个作业……”

回答“不行”的委婉表现形式——“总之要先考虑考虑……”

不让对方说“不”的二选一的提问法——“是喝红酒还是喝啤酒呢?”

“推敲意向型”请求,让对方无法拒绝——“你可不可以帮我做××啊?”

自我表现欲望强烈的人,或胆小怕事的人的口头禅——“只有在这里我才跟你说……”

倘若找到了“共同点”就可以一举获胜——“真巧了,咱们不是老乡吗?”

尊重以“忙”作为拒绝借口的人,杀个回马枪——“百忙之中打扰,真是过意不去……”

附加评价时,呼应对方的一句话——“原来如此,这样啊!”

换位思考,直逼对方的心里话——“如果给你调动工作的话,将会……”

“鹦鹉学舌”法,逼近对方的真实想法——“这个很困难啊。”“是很困难吗?”

被他人表扬穿的西装很有品位,该如何回应呢?——“你的领带也相当不错嘛!”

检验好感度的法则——“是‘我们’还是单单‘你和我’两个人?”

“激将法”使之让步的谈判秘诀——“与我这一方的认知存在着差距??”

讷于言反而能展现内心的真诚——“我的嘴,其实很笨……”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