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請辭 各界震驚(圖)

發表:2013-02-12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宗本篤16世(Pope Benedict XVI)(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教宗本篤16世(Pope Benedict XVI)宣布將在2月28日辭職,消息一傳出,各界表示震驚,就連教廷發言人龍巴迪神父也表示驚訝,並隨即召開緊急記者會,當前仍在進行中。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教宗本篤16世表示,他的年事已高,經過反覆思量,他決定卸下教宗職務,並籲請紅衣主教舉行會議推選新任教宗。他還說,「由衷感謝大家,請寬恕我的不足」。

教宗辭職的言論震驚各界。義大利樞機主教索達諾(Angelo Sodano)說,「教宗辭職的消息像是晴空霹靂」。

即將卸任的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也表示,他從未想到會聽聞教宗辭職的新聞。

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也說,「我們對於教宗辭職感到訝異」。

在當前還在進行的緊急記者會上,龍巴迪解釋,本篤16世請辭並沒有違背他先前的宣示。

本篤16世曾表示,在困難的時候更不可以退縮、逃跑,必須面對、克服困境。龍巴迪指出,當前的局勢安穩,教宗請辭不是問題。

龍巴迪說,今年的復活節將由新教宗主持相關儀式。

龍巴迪還說,本篤16世不會參與新任教宗的推選,他卸任後,將會移居到合適的修道院裡。

教宗本篤16世辭職的新聞隨即成為各國媒體的頭條,義大利「共和報」(Repubblica)指出,唯獨中國大陸中央電視臺尚未報導這則消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