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请辞 各界震惊(图)

发表:2013-02-12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宗本笃16世(Pope Benedict XVI)(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教宗本笃16世(Pope Benedict XVI)宣布将在2月28日辞职,消息一传出,各界表示震惊,就连教廷发言人龙巴迪神父也表示惊讶,并随即召开紧急记者会,当前仍在进行中。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教宗本笃16世表示,他的年事已高,经过反覆思量,他决定卸下教宗职务,并吁请红衣主教举行会议推选新任教宗。他还说,“由衷感谢大家,请宽恕我的不足”。

教宗辞职的言论震惊各界。意大利枢机主教索达诺(Angelo Sodano)说,“教宗辞职的消息像是晴空霹雳”。

即将卸任的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也表示,他从未想到会听闻教宗辞职的新闻。

教廷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也说,“我们对于教宗辞职感到讶异”。

在当前还在进行的紧急记者会上,龙巴迪解释,本笃16世请辞并没有违背他先前的宣示。

本笃16世曾表示,在困难的时候更不可以退缩、逃跑,必须面对、克服困境。龙巴迪指出,当前的局势安稳,教宗请辞不是问题。

龙巴迪说,今年的复活节将由新教宗主持相关仪式。

龙巴迪还说,本笃16世不会参与新任教宗的推选,他卸任后,将会移居到合适的修道院里。

教宗本笃16世辞职的新闻随即成为各国媒体的头条,意大利“共和报”(Repubblica)指出,唯独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尚未报导这则消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