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粉絲微博初冬筑巢初春似燕兒飛離(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2-1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學習粉絲團」微博去年11月21日開通,開通以來,經常獨家發表一些習近平在各地視察的近身照片,其發表速度比中國官媒還快,因此引起各方關注,然而,2月11日習近平忠實粉絲「學習粉絲團」微博突然宣布「關博」。

學習粉絲團」微博突宣布「關博」

目前在新浪微博帳戶至已有70多萬粉絲、獲得認證身份騰訊微博有聽眾8.9萬的「學習粉絲團」微博,2月11日突然宣布「關博」。

BBC報導,「學習粉絲團」在微博上留言說:「再見,那天我開心的來了,今天我深懷的走了。揮之不去的淚水,留下孤獨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堅強一回。謝謝各位同門粉絲,也許國民現有認知容不下我們,也許現實環境容不下我們。因學習粉絲團的存在,對他們個人造成困擾,我很自責和遺憾。對不起大家,也謝謝大家。」

「習粉」神秘博主公開身份

日前,曾多次貼身準確報導習近平離京出訪行程細節的「學習粉絲團」博主終於向美聯社曝出身份,自稱是大學輟學、在無錫工作的四川打工者張宏明,張表示與習近平或習的隨從似乎完全沒有關係,整個微博只由他一人負責,「完全是個人行為」。

張說,為了低調以及掩人耳目,他登記帳號時故意介紹自己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女畢業生。但在2月10日博主發帖聲稱:「我這次是徹底曝光個人資料,我連身份證都傳給了記者,把來龍去脈都說得很清楚。」他在與美聯社聯繫後,稱自己叫張宏明(譯音),是個大學輟學的四川打工者。

據報導,張宏明是透過新浪微博帳號一個受到密碼保護的資訊管道,與採訪他的美聯社進行交流的。張更在事後的一段視頻通話中,顯示了他的身份證,來證明自己的身份。

張宏明說,「就是我,這完全是我個人的行動。」他表示,去年11月21日開始在新浪微博上以「學習粉絲團」的帳號帖文,本來想用「習總書記粉絲團」的名號註冊帳號,但卻遇到困難,於是他將帳號改為「學習粉絲團」。並說,目前在新浪微博的帳戶至今有近77萬人關注,而獲得認證身份的騰訊微博版本則有聽眾8.9萬。

「學習粉絲團」博主身份仍遭質疑

不過,不少網友對此仍然半信半疑,認為從有關微博發表的內容來看,只是由張某這樣一個完全沒有背景大學生來經營是難以置信的。
而「學習粉絲團」對習近平訪問甘肅行程的記述,更是比官方媒體還要快,報導引述央視官方微博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學習粉絲團」比我們還要快,比我們更靠近他(習近平)。」

就在2月6日,四川女網友微博批「習粉」遭拘留。四川南充市一名女網友程愛華(又名:程婉芸、程曉芸)日前因為在微博上發表批評「學習粉絲團」微博的帖子,2月6日遭警方拘留。

據網名「莫之許」的網友在騰訊微博上透露,程是在2月6日被捕,目前被羈押在該市的西充看守所。程的家人在2月7日拿到的刑事拘留通知書上寫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程的家人也獲准在2月7日到看守所探望她。

南充居民、騰訊微博認證身份為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志願者的於亮則表示,已和與西充公安部門聯繫,獲得的答覆是,情況特殊,經研究決定,繼續拘留,偵查案情,暫不釋放。

很多網友認為,程愛華因為批評該微博而被拘留更證明了此微博的身份不同一般,否則有關警方不會以如此嚴重的罪名拘押她。

而「學習粉絲團」微博也對此事作出了回應,在微博上留言說「有人說評論我微博被帶走問話,告訴大家我沒那麼小氣,同樣新班子也沒那麼小氣。我道是呼籲讓被禁言的,被喝茶的,被跨省的都回家過年,習大大他們新班子應該是努力讓老百姓康寧團圓。」

BBC報導說,有關微博在留言中並沒有解釋關閉微博的具體原因,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官方壓力而被迫「關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