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粉丝微博初冬筑巢初春似燕儿飞离(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2-12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学习粉丝团”微博去年11月21日开通,开通以来,经常独家发表一些习近平在各地视察的近身照片,其发表速度比中国官媒还快,因此引起各方关注,然而,2月11日习近平忠实粉丝“学习粉丝团”微博突然宣布“关博”。

学习粉丝团”微博突宣布“关博”

目前在新浪微博帐户至已有70多万粉丝、获得认证身份腾讯微博有听众8.9万的“学习粉丝团”微博,2月11日突然宣布“关博”。

BBC报导,“学习粉丝团”在微博上留言说:“再见,那天我开心的来了,今天我深怀的走了。挥之不去的泪水,留下孤独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坚强一回。谢谢各位同门粉丝,也许国民现有认知容不下我们,也许现实环境容不下我们。因学习粉丝团的存在,对他们个人造成困扰,我很自责和遗憾。对不起大家,也谢谢大家。”

“习粉”神秘博主公开身份

日前,曾多次贴身准确报导习近平离京出访行程细节的“学习粉丝团”博主终于向美联社曝出身份,自称是大学辍学、在无锡工作的四川打工者张宏明,张表示与习近平或习的随从似乎完全没有关系,整个微博只由他一人负责,“完全是个人行为”。

张说,为了低调以及掩人耳目,他登记帐号时故意介绍自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女毕业生。但在2月10日博主发帖声称:“我这次是彻底曝光个人资料,我连身份证都传给了记者,把来龙去脉都说得很清楚。”他在与美联社联系后,称自己叫张宏明(译音),是个大学辍学的四川打工者。

据报导,张宏明是透过新浪微博帐号一个受到密码保护的资讯管道,与采访他的美联社进行交流的。张更在事后的一段视频通话中,显示了他的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

张宏明说,“就是我,这完全是我个人的行动。”他表示,去年11月21日开始在新浪微博上以“学习粉丝团”的帐号帖文,本来想用“习总书记粉丝团”的名号注册帐号,但却遇到困难,于是他将帐号改为“学习粉丝团”。并说,目前在新浪微博的帐户至今有近77万人关注,而获得认证身份的腾讯微博版本则有听众8.9万。

“学习粉丝团”博主身份仍遭质疑

不过,不少网友对此仍然半信半疑,认为从有关微博发表的内容来看,只是由张某这样一个完全没有背景大学生来经营是难以置信的。
而“学习粉丝团”对习近平访问甘肃行程的记述,更是比官方媒体还要快,报导引述央视官方微博说:“到底发生什么事?“学习粉丝团”比我们还要快,比我们更靠近他(习近平)。”

就在2月6日,四川女网友微博批“习粉”遭拘留。四川南充市一名女网友程爱华(又名:程婉芸、程晓芸)日前因为在微博上发表批评“学习粉丝团”微博的帖子,2月6日遭警方拘留。

据网名“莫之许”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透露,程是在2月6日被捕,目前被羁押在该市的西充看守所。程的家人在2月7日拿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上写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程的家人也获准在2月7日到看守所探望她。

南充居民、腾讯微博认证身份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志愿者的于亮则表示,已和与西充公安部门联系,获得的答覆是,情况特殊,经研究决定,继续拘留,侦查案情,暂不释放。

很多网友认为,程爱华因为批评该微博而被拘留更证明了此微博的身份不同一般,否则有关警方不会以如此严重的罪名拘押她。

而“学习粉丝团”微博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在微博上留言说“有人说评论我微博被带走问话,告诉大家我没那么小气,同样新班子也没那么小气。我道是呼吁让被禁言的,被喝茶的,被跨省的都回家过年,习大大他们新班子应该是努力让老百姓康宁团圆。”

BBC报导说,有关微博在留言中并没有解释关闭微博的具体原因,也不知道是否因为受到官方压力而被迫“关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