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動取得國籍 將成歷史(圖)

發表:2013-02-13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指要遏止雙非嬰問題的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表示將在秋季提出修法,法律只讓由永久居民或公民在本土所生子女才可獲公民身份;若修例獲得通過,留學或臨時勞工所生子女亦會受到影響。

加拿大出生的非居民子女自動取得國籍,或許很快成為歷史。康尼接受《OMNI》電視臺專訪中表示,現正考慮修改法例,而移民部會在秋季提出有關修例建議。

他表示:「現正研究修例去阻止被稱為護照嬰兒,或產子旅遊,使它(法例)只讓永久居民或公民在加拿大土地上所生的子女,才可獲公民身份。」

就雙非嬰問題,康尼去年初曾指出,移民部已注意到「雙非嬰兒潮」抵達加拿大的問題,亦從醫院聽到,有旅客生下嬰兒,取得加籍後便離去,留下可觀的醫療費卻無從追討,有必要檢討《公民法》有關部分的漏洞。

抨濫用加拿大的慷慨

他又強調,旅遊簽證原本只是短期逗留,但最後竟有人在加國產子,這個問題令人關注;有部分的個案中,產婦沒有支付有關醫療費用,而這些費用要由加國納稅人支付,這是濫用加拿大的慷慨。

現時只有少部分國家仍然讓在該國出生的非居民子女自動取得國籍,例如加拿大和美國,不過英國和澳洲亦「早已不再像加拿大如此慷慨」。

留學生 臨時外勞受影響

若有關修法獲得通過,亦會影響留學生和臨時外勞。康尼亦明言,很恭喜留學生或臨時外勞在加拿大期間產下新生命,但這不代表他們所生子女應該自動獲得公民身份,孩子的母或父親該先取得永久居民身份或成為公民,這是所有民主國家所實行的。

2014重開父母祖父母移民

另外,已停辦一年多的父母或祖父母來加團聚申請,將在2014年重新接受申請,但屆時將有新限額和新條件。

為了加快處理家庭團聚類別積壓的申請,移民部從2011年年底暫停父母或祖父母團聚類別的申請,而加快處理後,去年從家庭類別獲批的人數有3.2萬名。

他指,計畫重開後會有新的條件,但不會接受5萬個申請,因為當局無法及時處理,計畫會在2014年重開,可同時處理數以萬計正在輪候申請的個案。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