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动取得国籍 将成历史(图)

发表:2013-02-13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指要遏止双非婴问题的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将在秋季提出修法,法律只让由永久居民或公民在本土所生子女才可获公民身分;若修例获得通过,留学或临时劳工所生子女亦会受到影响。

加拿大出生的非居民子女自动取得国籍,或许很快成为历史。康尼接受《OMNI》电视台专访中表示,现正考虑修改法例,而移民部会在秋季提出有关修例建议。

他表示:「现正研究修例去阻止被称为护照婴儿,或产子旅游,使它(法例)只让永久居民或公民在加拿大土地上所生的子女,才可获公民身分。」

就双非婴问题,康尼去年初曾指出,移民部已注意到「双非婴儿潮」抵达加拿大的问题,亦从医院听到,有旅客生下婴儿,取得加籍后便离去,留下可观的医疗费却无从追讨,有必要检讨《公民法》有关部分的漏洞。

抨滥用加拿大的慷慨

他又强调,旅游签证原本只是短期逗留,但最后竟有人在加国产子,这个问题令人关注;有部分的个案中,产妇没有支付有关医疗费用,而这些费用要由加国纳税人支付,这是滥用加拿大的慷慨。

现时只有少部分国家仍然让在该国出生的非居民子女自动取得国籍,例如加拿大和美国,不过英国和澳洲亦「早已不再像加拿大如此慷慨」。

留学生 临时外劳受影响

若有关修法获得通过,亦会影响留学生和临时外劳。康尼亦明言,很恭喜留学生或临时外劳在加拿大期间产下新生命,但这不代表他们所生子女应该自动获得公民身分,孩子的母或父亲该先取得永久居民身分或成为公民,这是所有民主国家所实行的。

2014重开父母祖父母移民

另外,已停办一年多的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申请,将在2014年重新接受申请,但届时将有新限额和新条件。

为了加快处理家庭团聚类别积压的申请,移民部从2011年年底暂停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类别的申请,而加快处理后,去年从家庭类别获批的人数有3.2万名。

他指,计划重开后会有新的条件,但不会接受5万个申请,因为当局无法及时处理,计划会在2014年重开,可同时处理数以万计正在轮候申请的个案。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