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過去、現在和將來(圖)

作者:股民老馬 發表:2013-02-13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年的股市在跌岩起伏中結束,蛇年如何開局,還要視節日期間的政策和外圍走勢而定,暫且不表。現在來談一談中國股市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供朋友們參考。

1、股市的過去。中國股市產生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從開始的為國企解困服務,到後來的挽救破產的銀行等,都是為融資服務而來的政策市。雖然有過07年6124點的瘋狂,但真正得利的還是上市公司及其原始股東,二級市場投資者虧多贏少。

2、股市的現在。經過三年多的持續下跌,股市的融資功能幾乎喪失,管理層不得不於去年底停發新股,目的是想等股市升溫後再瘋狂發行新股(已經排隊的就有800多個企業)。按慣例在新股重啟發行前會有一波不錯的反彈。再加上全球貨幣寬鬆、新領導上臺、經濟有好轉跡象。因此在今年上半年新股發行前,行情仍然樂觀,可以放手一博。

3、股市的將來。應該清醒的認識到中國股票的估值總體仍然偏高,特別是小盤題材股,看看H股的股價就清楚了。再加上上市公司弄虛作假、不思回報,股市難言投資價值,更別想大牛市了,能有的只是價差。不管股市政策怎麼改,只要中國沒有把權利真正交給老百姓前,都是為融資服務的,二級市場仍然遵循著一贏、二平、七虧的原則。這波反彈結束後,股市中的矛盾還將充分暴露,大部分股票的暴跌將不可避免。隨著各種工具的推出,散戶生存的空間越來越小,一年只做一、兩波,獲取差價,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策略是:忘記過去、抓住現在、謹慎未來。

就我個人而言,股市圓了原始積累夢。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風險承受能力的降低,將把大部分盈利轉化成固定收益的資產。但我不會離開股市,因為股市已經成了我生活的重要部分。透過股市看清社會、看清人生,讓自己的大腦高速運轉,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祝:朋友們,蛇年大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