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16世現身!教宗任內最後彌撒(組圖)

發表:2013-02-14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教皇本篤十六世主持最後一場彌撒


2月13日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聖灰」彌撒(REUTERS/Max Rossi)

法新社消息,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意外宣布辭職後,週三首度公開露面,主持任內的最後一場「聖灰」彌撒。數以千計信徒聚集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向教皇道別。

此前,85歲的教皇本篤十六世還在廣場上的窗戶邊,舉行公開接見活動。

教皇於週三下午,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聖灰星期三彌撒,這是他擔任教皇期間最後一次舉行公開彌撒和最後履行職務之一。

這場彌撒傳統上是在羅馬亞汶丁山(Aventine Hill)的聖撒比納聖殿(Santa Sabina)舉行。然而,這次更換地點是出於對即將卸任教皇的尊敬,也是為了容納希望前來紀念教皇8年任期結束的大批信徒。本篤十六世的任期是羅馬天主教現代史上最短任期之一。

教皇以低沉的聲音發表講話,他譴責「宗教的虛偽」,以及「破壞教會團結」的行為。

另外此前,教皇本篤十六世還發表宣布辭職後的首次公開談話。他說,完全瞭解辭職這項決定的重大,但他確信,這不會傷害到天主教會;他要信徒繼續為他,為未來教宗祈禱。

將在2月28日辭職的教皇在每週公開接見活動一開始,便即席發表談話。他說:我在長時間祈禱並以良知在神前思考後,為了天主教會,做出了這個全然自由的決定。

教皇的氣色和聲音都很健壯,談話數度被如雷的掌聲打斷,約8000名信徒和遊客擠滿了寬闊的接見廳。


中央社:最後彌撒動容 教宗吁終結偽善


2013年2月14日,教宗本篤十六世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彌撒。 (Franco Origlia/Getty Images/看中國配置)

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在月底辭職前主持最後一場公開彌撒,教宗並呼籲天主教會終結「宗教偽善」和「對立」,滿場信徒予以如雷掌聲,場面動容。

85歲的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戴上主教冠、披著代表大齋期的紫色袍子,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彌撒,數千名信眾起身鼓掌,許多人更是熱淚盈眶,樞機主教也摘下主教冠致上最後敬意。

教宗在最後彌撒中呼籲信眾更加真誠。他譴責「宗教偽善」,並呼籲終結「個人主義」和「對立」。本篤十六世是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也是天主教會2000年歷史上,第2位自願請辭的教宗。

他說:「教會的顏面…有時會受到損害。我想到的特別是反對教會團結的罪惡。」他指的可能是教會捲入的許多醜聞。

本篤十六世說,基督「譴責宗教偽善,這是一種尋求掌聲和認同的行為。真正的信徒不為自己或‘公眾’服務,而是為他的主服務,以簡單且慷慨的方式」。

彌撒結束時,現場掌聲響了好幾分鐘,教宗明顯受到感動,他說:「謝謝你們。現在,讓我們回到禱告吧」。接著他離開聖伯多祿大教堂,向信徒微笑揮手。

教宗本篤十六世將於本月28日卸任,梵蒂岡宣布,樞機主教會議將自3月15日至20日之間召開,選出繼任教宗。

来源:法廣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