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笃16世现身!教宗任内最后弥撒(组图)

发表:2013-02-14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教皇本笃十六世主持最后一场弥撒


2月13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主持任内最后一场“圣灰”弥撒(REUTERS/Max Rossi)

法新社消息,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意外宣布辞职后,周三首度公开露面,主持任内的最后一场“圣灰”弥撒。数以千计信徒聚集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向教皇道别。

此前,85岁的教皇本笃十六世还在广场上的窗户边,举行公开接见活动。

教皇于周三下午,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圣灰星期三弥撒,这是他担任教皇期间最后一次举行公开弥撒和最后履行职务之一。

这场弥撒传统上是在罗马亚汶丁山(Aventine Hill)的圣撒比纳圣殿(Santa Sabina)举行。然而,这次更换地点是出于对即将卸任教皇的尊敬,也是为了容纳希望前来纪念教皇8年任期结束的大批信徒。本笃十六世的任期是罗马天主教现代史上最短任期之一。

教皇以低沉的声音发表讲话,他谴责“宗教的虚伪”,以及“破坏教会团结”的行为。

另外此前,教皇本笃十六世还发表宣布辞职后的首次公开谈话。他说,完全了解辞职这项决定的重大,但他确信,这不会伤害到天主教会;他要信徒继续为他,为未来教宗祈祷。

将在2月28日辞职的教皇在每周公开接见活动一开始,便即席发表谈话。他说:我在长时间祈祷并以良知在神前思考后,为了天主教会,做出了这个全然自由的决定。

教皇的气色和声音都很健壮,谈话数度被如雷的掌声打断,约8000名信徒和游客挤满了宽阔的接见厅。


中央社:最后弥撒动容 教宗吁终结伪善


2013年2月14日,教宗本篤十六世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彌撒。 (Franco Origlia/Getty Images/看中国配置)

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在月底辞职前主持最后一场公开弥撒,教宗并呼吁天主教会终结“宗教伪善”和“对立”,满场信徒予以如雷掌声,场面动容。

85岁的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戴上主教冠、披着代表大斋期的紫色袍子,在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弥撒,数千名信众起身鼓掌,许多人更是热泪盈眶,枢机主教也摘下主教冠致上最后敬意。

教宗在最后弥撒中呼吁信众更加真诚。他谴责“宗教伪善”,并呼吁终结“个人主义”和“对立”。本笃十六世是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领袖,也是天主教会2000年历史上,第2位自愿请辞的教宗。

他说:“教会的颜面…有时会受到损害。我想到的特别是反对教会团结的罪恶。”他指的可能是教会卷入的许多丑闻。

本笃十六世说,基督“谴责宗教伪善,这是一种寻求掌声和认同的行为。真正的信徒不为自己或‘公众’服务,而是为他的主服务,以简单且慷慨的方式”。

弥撒结束时,现场掌声响了好几分钟,教宗明显受到感动,他说:“谢谢你们。现在,让我们回到祷告吧”。接着他离开圣伯多禄大教堂,向信徒微笑挥手。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本月28日卸任,梵蒂冈宣布,枢机主教会议将自3月15日至20日之间召开,选出继任教宗。

来源:法广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