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額擬解除 中印移民大利多

發表:2013-02-14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擬議中的2013年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計畫取消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並將親屬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由全球配額的7%增至15%。如果2013年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得以過關,除了無證移民得以合法化之外,受益最大的將是苦等排期的中國和印度申請移民人士。

中國和印度的申請移民人士眾多,因此都受制於親屬及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

在歐巴馬總統在「國情咨文」敦促國會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數小時後,負責移民事務的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13日上午就舉行首場移民法案聽證會。

反對非法移民的猶他州茶黨國會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13日重新提出「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取消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籍參議員艾米‧克羅巴恰(Amy Klobuchar)也表示,她已和移民法案兩黨八人幫參議員中的西語裔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討論,會將「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的內容,納入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克羅巴恰強調,美國亟須科學家和工程師。她說,美國30%的諾貝爾獎得主,都不是在美國出生的。

美國每年接受14萬名職業移民。而為求各地平均起見,移民法規定每個國家的職業移民人數,不得超過全球總配額的7%,亦即9800名。但是這個辦法卻將人口少的冰島,與人口多的中國及印度設下相同標準。

目前只有中國及印度的職業移民第二優先(具高等學位或特殊能力者)有排期。其他國家的第二優先申請人,都可立即移民。

該案通過將可紓解目前中國及印度的職業移民第二優先排期。目前中國出生人士第二優先排期為五年;印度的排期則長達將近九年。

但如果法案不增加移民總人數,則將拖累全球其他國家,使目前有現成名額的其他國家人士,都得等上兩年才能移民美國。

國會眾院院會,2011年曾以壓倒性的389-15票數,通過「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當時該案在參院,遭到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愛阿華州)的反對而作罷。但葛拉斯理13日則未表示反對,因此研判今年過關機會相當高。

申請職業移民第二優先及第三優先一般類(技術勞工、專業人員)的,多半是持H-1B非移民工作簽證者,尋求在美國調整身份。

而推動「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的微軟、英特爾、甲骨文等公司,總共有數萬持H-1B短期非移民工作簽證的僱員,長期等候職業移民配額。

眾院院會前年通過的「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還將親屬移民的國家配額上限,由全體人數的7%增至15%。

而國內安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13日在聽證指出,歐巴馬政府的移民改革藍圖,也將親屬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由全球配額的7%增至15%。她說如此將可紓解親屬移民的長年排期。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