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鋒戰士」被控謀殺女友出庭受審(組圖)

發表:2013-02-15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南非「刀鋒跑者」皮斯托利斯因謀殺罪出庭


雙腿截肢的南非奧運跑步名將皮斯托利斯與女友斯廷坎普在比勒陀利亞住宅內留影。


2012年11月11日,南非奧運跑步健將奧斯卡·皮斯托利斯和模特女友麗娃·斯廷坎普在南非約翰內斯堡出席一次頒獎儀式。


2013年2月14日,這幅由VNS24/7提供的航拍圖顯示皮斯托利斯的住宅。住宅位於南非比勒陀利一處有院門防護的高檔住宅區內。


2013年2月14日,奧運跑步健將奧斯卡·皮斯托利斯離開南非比勒陀利亞以東的博斯赫科普警察局。


2012年9月8日,奧斯卡·皮斯托利斯在倫敦殘奧會上贏得男子400米決賽後慶祝勝利。


2012年9月8日,皮斯托利斯在倫敦殘奧會會上得到了男子400米T44級比賽的金牌 。

奧運徑賽明星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在南非出庭,他被指控謀殺了他的時裝模特女友。這起受到高度關注的謀殺案使南非人感到震驚。

星期五清晨,現年26歲的南非運動員皮斯托利斯從監獄被送到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的一家法院時,用一件外衣遮住臉,避開記者,而且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皮斯托利斯星期四被逮捕,此前他的女友斯蒂坎普被發現在比勒陀利亞他的家裡中彈身亡。

警方說,現年29歲的斯蒂坎普被一把9毫米口徑的手槍擊中四次,這把手槍的註冊人是皮斯托利斯。警方說,皮斯托利斯是這起案件的唯一嫌疑人。

在南非,皮斯托利斯被視為體育界英雄和國家的偶像。在去年8月舉行的倫敦奧運會上,皮斯托利斯參加了400米跑的比賽,成為參加奧運會徑賽的第一名雙腿截肢的選手。

皮斯托利斯出生時雙腿的小腿沒有腓骨,他依靠碳纖維製造的義肢跑步,被譽為「刀鋒跑者」。

奧斯卡·皮斯托利斯
(Oscar Pistorius)


  • 出生時沒有小腿腓骨
  • 11月時膝蓋以下被截肢
  • 以碳纖維義肢跑步,贏得「刀鋒飛毛腿」綽號
  • 2008年申訴成功,不得參加大賽的禁令被取消
  • 入圍失敗,未能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
  • 在2008年殘奧會上獲得100米、200米和400米金牌
  • 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會,成為第一位以兩隻義肢參加奧運跑步比賽的選手。他參加了男子400米賽跑,並做為南非隊成員參加4X400米接力賽。在隨後的殘奧會上獲得兩金一銀

民視新聞:刀鋒戰士涉殺女友 疑有家暴糾紛

南非奧運田徑名將,有刀鋒戰士封號的皮斯托瑞斯,驚傳在西洋情人節這天,槍殺了名模女友,警方已經將他羈押,並以謀殺罪起訴,稍早有媒體報導,皮斯托瑞斯可能把女友當成小偷誤殺,但警方否認這種說法,同時還透露,皮斯托瑞斯家中曾有過家暴糾紛,因此案情並不單純,到底體壇明星為何變成殺人凶手,警方還在調查中。

情人節這天,有刀鋒戰士封號的南非田徑名將皮斯托瑞斯,驚傳在家中槍殺了模特兒女友瑞娃,槍擊案發生在凌晨四點左右,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皮斯托瑞斯家中,發現瑞娃中了四槍當場死亡,凶器是一枝9厘米口徑的手槍,皮斯托瑞斯是唯一嫌疑犯,他被送往警局收押訊問,隨後被依謀殺罪起訴,15日將出庭受審。

當地媒體第一時間報導,皮斯托瑞斯疑似把女友誤當闖空門的小偷,開槍釀成悲劇,但警方否認誤殺傳聞,卻證實刀鋒戰士的住家,過去曾傳出家暴事件,26歲的皮斯托瑞斯和29歲的南非名模瑞娃,去年11月開始公開交往,堪稱是金童玉女。情人節前夕,瑞娃還在推特上問粉絲要怎麼過情人節,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卻遇害,讓家人痛心不已。

瑞娃是法律系高材生,靠著亮麗外貌戰時尚圈,還曾經登上男人幫雜誌封面,她參與演出的最新實鏡秀,原定這個週末就要播出,沒想到此時卻傳出悲劇,皮斯托瑞斯去年在倫敦奧運繳出傲人成績單後,還被時代雜誌評選為最具影響力的全球百大人物之一,沒想到現在卻上了社會新聞頭版,諷刺的是,命案發生前,皮斯托瑞斯為NIKE的代言廣告就寫著「我是上膛的子彈」,NIKE已經緊急撤下這支廣告,暫時和刀鋒戰士劃清界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