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被控谋杀女友出庭受审(组图)

发表:2013-02-1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南非“刀锋跑者”皮斯托利斯因谋杀罪出庭


双腿截肢的南非奥运跑步名将皮斯托利斯与女友斯廷坎普在比勒陀利亚住宅内留影。


2012年11月11日,南非奥运跑步健将奥斯卡·皮斯托利斯和模特女友丽娃·斯廷坎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一次颁奖仪式。


2013年2月14日,这幅由VNS24/7提供的航拍图显示皮斯托利斯的住宅。住宅位于南非比勒陀利一处有院门防护的高档住宅区内。


2013年2月14日,奥运跑步健将奥斯卡·皮斯托利斯离开南非比勒陀利亚以东的博斯赫科普警察局。


2012年9月8日,奥斯卡·皮斯托利斯在伦敦残奥会上赢得男子400米决赛后庆祝胜利。


2012年9月8日,皮斯托利斯在伦敦残奥会会上得到了男子400米T44级比赛的金牌 。

奥运径赛明星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在南非出庭,他被指控谋杀了他的时装模特女友。这起受到高度关注的谋杀案使南非人感到震惊。

星期五清晨,现年26岁的南非运动员皮斯托利斯从监狱被送到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的一家法院时,用一件外衣遮住脸,避开记者,而且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皮斯托利斯星期四被逮捕,此前他的女友斯蒂坎普被发现在比勒陀利亚他的家里中弹身亡。

警方说,现年29岁的斯蒂坎普被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击中四次,这把手枪的注册人是皮斯托利斯。警方说,皮斯托利斯是这起案件的唯一嫌疑人。

在南非,皮斯托利斯被视为体育界英雄和国家的偶像。在去年8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上,皮斯托利斯参加了400米跑的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径赛的第一名双腿截肢的选手。

皮斯托利斯出生时双腿的小腿没有腓骨,他依靠碳纤维制造的义肢跑步,被誉为“刀锋跑者”。

奥斯卡·皮斯托利斯
(Oscar Pistorius)


  • 出生时没有小腿腓骨
  • 11月时膝盖以下被截肢
  • 以碳纤维义肢跑步,赢得“刀锋飞毛腿”绰号
  • 2008年申诉成功,不得参加大赛的禁令被取消
  • 入围失败,未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 在2008年残奥会上获得100米、200米和400米金牌
  • 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位以两只义肢参加奥运跑步比赛的选手。他参加了男子400米赛跑,并做为南非队成员参加4X400米接力赛。在随后的残奥会上获得两金一银

民視新聞:刀锋战士涉杀女友 疑有家暴纠纷

南非奥运田径名将,有刀锋战士封号的皮斯托瑞斯,惊传在西洋情人节这天,枪杀了名模女友,警方已经将他羁押,并以谋杀罪起诉,稍早有媒体报导,皮斯托瑞斯可能把女友当成小偷误杀,但警方否认这种说法,同时还透露,皮斯托瑞斯家中曾有过家暴纠纷,因此案情并不单纯,到底体坛明星为何变成杀人凶手,警方还在调查中。

情人节这天,有刀锋战士封号的南非田径名将皮斯托瑞斯,惊传在家中枪杀了模特儿女友瑞娃,枪击案发生在凌晨四点左右,警方接获报案赶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现瑞娃中了四枪当场死亡,凶器是一枝9厘米口径的手枪,皮斯托瑞斯是唯一嫌疑犯,他被送往警局收押讯问,随后被依谋杀罪起诉,15日将出庭受审。

当地媒体第一时间报导,皮斯托瑞斯疑似把女友误当闯空门的小偷,开枪酿成悲剧,但警方否认误杀传闻,却证实刀锋战士的住家,过去曾传出家暴事件,26岁的皮斯托瑞斯和29岁的南非名模瑞娃,去年11月开始公开交往,堪称是金童玉女。情人节前夕,瑞娃还在推特上问粉丝要怎么过情人节,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却遇害,让家人痛心不已。

瑞娃是法律系高材生,靠着亮丽外貌战时尚圈,还曾经登上男人帮杂志封面,她参与演出的最新实镜秀,原定这个周末就要播出,没想到此时却传出悲剧,皮斯托瑞斯去年在伦敦奥运缴出傲人成绩单后,还被时代杂志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全球百大人物之一,没想到现在却上了社会新闻头版,讽刺的是,命案发生前,皮斯托瑞斯为NIKE的代言广告就写着“我是上膛的子弹”,NIKE已经紧急撤下这支广告,暂时和刀锋战士划清界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