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拉橫幅請願 呼籲兩會增加訪民代表(組圖)

發表:2013-02-1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南站打橫幅要做兩會代表:災難的10年(博訊)


民拉橫幅請願 呼籲兩會增加訪民代表(博訊網)

約30名各地訪民週四上午在北京南站拉起橫幅請願,並聯名要求在兩會代表中增加訪民代表,活動期間,不時有警察保安前來干預。

大年初五,約30位訪民來到北京南站,拉起橫幅示威請願,據博訊網週五的報導,拉起的橫幅上寫著「過去的十年,對訪民是災難的10年」等標語,並聯名要求兩會代表中能有訪民代表。

本臺記者週五致電遼寧訪民王素娥,詢問情況。

記者:昨天大概有多少人到那裡呢?
王素娥:30人左右吧。
記者:你們是幾點鐘到的南站?
王素娥:大概9.10點鐘吧。
記者:那是幾點鐘離開南站的呢?
王素娥:我們是下午離開的。
記者:那你們抗議的過程中,有沒有警察或者安保人員過來?
王素娥:那個有。他來我們就收起來,來我們就收起來。
記者:來的警察有多少?
王素娥:你說警察來多少啊?他就是開車來,又來幾個保安,一攆,攆完以後我們一走,他看不見那個東西,我們就掩護藏起來,完了以後放邊上,再一扯,他再來我們再走。我們是斷斷續續完成的,不是一次完成的。
記者:你們抗議是不是要求在兩會的代表裡也能加進訪民的代表?
王素娥:對啊,我們要求兩會代表在我們訪民裡面選幾個。
記者:你們為什麼有這樣一個訴求?
王素娥:因為你人大代表,農民工可以選,工人階級的可以選,農民階級也可以選,那為什麼我們不能選幾個代表我們訪民的心聲呢?我們就是有這點想法,把我們的心聲反映給中央領導。

王素娥告訴記者,有這個想法的並不只是他們到場的這些人,許多訪民都希望兩會裡能有為他們發聲的代表

「就是有這種想法的人是非常非常多,不僅僅是我們那天在的那幾個人,我們在言談中,都有這種想法。」

參與聯名簽署請願的維權人士胡佳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

中國的人大代表不是選上來的,是當局根據他們的所需指定,立法機關、行政機關不分和黨務機關不分,他根本沒辦法代表底層民眾的利益。訪民是天然就有維權意識的一批公民,而且許多的訪民他在維權的過程中漸漸積累了經驗,他們也在不斷地幫助別人。我覺得儘管來說現在發起這種請願,真正加入的可能性,無論是從程序,還是說從中國共產黨選擇人大代表的標準上看,都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這個呼聲我們還是應該發出來,第一,訪民群體是一個維權群體,第二,他們是真正的草根群體,他們也是在實踐中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的這樣一個群體。」

人民網此前曾報導說,中國訪民是基層民眾中民怨最為集中的群體,又指面對訪民群體的民怨深深,「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應當成為各級各類公務機構的標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