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飛毛腿」在法庭哭泣 駁斥謀殺(圖)

發表:2013-02-16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刀鋒飛毛腿」在南非法庭上哭泣


2012年2月15日,南非著名截肢跑步健將奧斯卡·皮斯托利斯在比勒陀利亞的法庭過堂聆訊時掩面哭泣。他被控謀殺女友麗娃·斯廷坎普。

南非奧運徑賽選手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在南非出庭時哭泣。檢察官們說,他們將指控皮斯托利斯預謀殺害女友。

皮斯托利斯的家人和經紀人發表聲明說,皮斯托利斯以「最強硬的措辭」駁斥有關他謀殺了女友的說法。聲明還說,以「刀鋒飛毛腿」聞名的皮斯托利斯向女友斯廷坎普的家人表示哀悼。

聲明是星期五在倫敦發表的,在發表聲明的幾個小時之前,皮斯托利斯在南非出庭時淚流滿面。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出庭時,美國之音記者在場,看到他雙手捂臉,無聲哭泣,皮斯托利斯在40分鐘的聆訊期間一言不發。

檢察官們指責皮斯托利斯在情人節那天在家中殺害了他的女友。調查人員說,大約30歲左右的模特、法學院畢業生斯廷坎普被人用一把9毫米口徑的手槍擊中四次,這把手槍的註冊人是皮斯托利斯。

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又重新被警方收押,直到下星期二法庭舉行保釋庭審。


德國之聲中文網:情人節殺情人

南非「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槍殺自己的女友被控謀殺罪。在法庭上,皮斯托瑞斯痛哭流涕。

殘奧會冠軍奧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因涉嫌槍殺女友被起訴。在比勒陀利亞一家法院的法庭上,法官宣布這一消息,26歲的皮斯托瑞斯竟然失聲痛哭。下週二法庭將就皮斯托瑞斯是否可以獲得保釋做出決定。在此之前皮斯托瑞斯將被臨時拘留。

皮斯托瑞斯涉嫌於2月14日夜間在位於比勒陀利亞近郊高級住宅區的家中槍殺了他29歲的女友瑞瓦·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斯廷坎普身中4槍,當場斃命。南非報紙《迴響報》(Beeld)報導稱,皮斯托瑞斯隔著浴室門向女友開了槍。最初皮斯托瑞斯稱,他誤以為自己的女友是非法闖入的盜賊。但警方表示這種說法不是從警察方面傳出來的,警方和這一說法保持距離。


皮斯托瑞斯和斯廷坎普

百萬富翁

到目前為止皮斯托瑞斯在南非被看作是民族英雄。即便是在其它國家,皮斯托瑞斯同樣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他是第一位成為百萬富翁的殘疾人運動員。耐克等知名運動品牌都是他的贊助商。皮斯托瑞斯的自傳也銷量非凡。

皮斯托瑞斯出生的時候因為基因缺陷雙腿畸形,才11個月大的時候雙腿就被截肢。2004年的雅典殘奧會上,皮斯托瑞斯贏得了200米賽跑的金牌。此後幾年間他總共贏得過6枚金牌。皮斯托瑞斯的雄心不僅是要參加殘奧會,他更是要同肢體健全的運動員同臺競技。國際田聯起初拒絕給與皮斯托瑞斯參加奧運會的資格,田聯方面給出的理由是,皮斯托瑞斯安裝的高科技假肢會讓其享有優勢。

2011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和2012年奧運會上的明星

皮斯托瑞斯不服氣,一張狀紙將國際田聯告上國際體育仲裁法院。法院裁決皮斯托瑞斯有資格參加2008年在北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但是他自己沒有出席。2011年在韓國大邱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參加了男子400米和4x400米的接力賽,並贏得銀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皮斯托瑞斯首次作為雙腿截肢的殘疾人同肢體健全的運動員一起站在起跑線後。在男子400米的比賽中,皮斯托瑞斯止步於半決賽。

来源:美國之音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