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飞毛腿”在法庭哭泣 驳斥谋杀(图)

发表:2013-02-16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刀锋飞毛腿”在南非法庭上哭泣


2012年2月15日,南非著名截肢跑步健将奥斯卡·皮斯托利斯在比勒陀利亚的法庭过堂聆讯时掩面哭泣。他被控谋杀女友丽娃·斯廷坎普。

南非奥运径赛选手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在南非出庭时哭泣。检察官们说,他们将指控皮斯托利斯预谋杀害女友。

皮斯托利斯的家人和经纪人发表声明说,皮斯托利斯以“最强硬的措辞”驳斥有关他谋杀了女友的说法。声明还说,以“刀锋飞毛腿”闻名的皮斯托利斯向女友斯廷坎普的家人表示哀悼。

声明是星期五在伦敦发表的,在发表声明的几个小时之前,皮斯托利斯在南非出庭时泪流满面。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出庭时,美国之音记者在场,看到他双手捂脸,无声哭泣,皮斯托利斯在40分钟的聆讯期间一言不发。

检察官们指责皮斯托利斯在情人节那天在家中杀害了他的女友。调查人员说,大约30岁左右的模特、法学院毕业生斯廷坎普被人用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击中四次,这把手枪的注册人是皮斯托利斯。

皮斯托利斯星期五又重新被警方收押,直到下星期二法庭举行保释庭审。


德国之声中文网:情人节杀情人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枪杀自己的女友被控谋杀罪。在法庭上,皮斯托瑞斯痛哭流涕。

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因涉嫌枪杀女友被起诉。在比勒陀利亚一家法院的法庭上,法官宣布这一消息,26岁的皮斯托瑞斯竟然失声痛哭。下周二法庭将就皮斯托瑞斯是否可以获得保释做出决定。在此之前皮斯托瑞斯将被临时拘留。

皮斯托瑞斯涉嫌于2月14日夜间在位于比勒陀利亚近郊高级住宅区的家中枪杀了他29岁的女友瑞瓦·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斯廷坎普身中4枪,当场毙命。南非报纸《回响报》(Beeld)报道称,皮斯托瑞斯隔着浴室门向女友开了枪。最初皮斯托瑞斯称,他误以为自己的女友是非法闯入的盗贼。但警方表示这种说法不是从警察方面传出来的,警方和这一说法保持距离。


皮斯托瑞斯和斯廷坎普

百万富翁

到目前为止皮斯托瑞斯在南非被看作是民族英雄。即便是在其它国家,皮斯托瑞斯同样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他是第一位成为百万富翁的残疾人运动员。耐克等知名运动品牌都是他的赞助商。皮斯托瑞斯的自传也销量非凡。

皮斯托瑞斯出生的时候因为基因缺陷双腿畸形,才11个月大的时候双腿就被截肢。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皮斯托瑞斯赢得了200米赛跑的金牌。此后几年间他总共赢得过6枚金牌。皮斯托瑞斯的雄心不仅是要参加残奥会,他更是要同肢体健全的运动员同台竞技。国际田联起初拒绝给与皮斯托瑞斯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田联方面给出的理由是,皮斯托瑞斯安装的高科技假肢会让其享有优势。

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12年奥运会上的明星

皮斯托瑞斯不服气,一张状纸将国际田联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法院裁决皮斯托瑞斯有资格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但是他自己没有出席。2011年在韩国大邱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参加了男子400米和4x400米的接力赛,并赢得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皮斯托瑞斯首次作为双腿截肢的残疾人同肢体健全的运动员一起站在起跑线后。在男子400米的比赛中,皮斯托瑞斯止步于半决赛。

来源:美国之音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