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的政治野心是顛覆現行秩序

作者:逆行齋主 發表:2013-02-18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約從2004年起,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傳統左派開始了分化組合。一部分左派人士對中國現存的種種問題開出了他們的藥方:回到毛時代。這派人,就是網上常常提到的「毛左」。烏有之鄉網站,既是毛左的大本營,也是毛左勢力膨脹的標誌。

如果把毛左派分分類,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部分:一部分是底層民眾,由於未能享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日漸被邊緣化,對毛時代有一種非理性化的嚮往。這是極左勢力的群眾基礎,廣場上大唱紅歌的就是他們,也是極左勢力有恃無恐的道德制高點——為廣大普通老百姓說話。第二部分是文革時期的「老紅衛兵」,「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論」的始作俑者。第三部分就是諸如張宏良、司馬南等掌握筆桿子的無恥文人。他們利用手中掌握的部分話語權,連篇累牘地向民眾灌輸非理性思潮,並在薄熙來主導的「唱紅打黑」運動中意淫到高潮。

一言以蔽之,封建殘餘、文革余虐。

從常理講,自由派知識份子、民主人士(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右派)才應是備受打壓的持不同政見的異議者,左派往往是當局最大的支持者和擁護者。但中國現實情況卻是,毛左,在許多問題上都和當局意見相左,大到中國未來走哪條道路,小到烏坎的維權模式,包括前些日子的保釣和剛剛發生的朝鮮核試驗。

個中緣由何在?在於毛左對當前中國改革開放政策有著強烈的不滿甚至反感。

毛左分子不能正視改革開放以來國力的提升與人民生活的巨大變化,他們把現存的腐敗橫生、兩極分化、道德淪喪、治安惡化等社會弊端,全部歸罪於改革開放。既然問題出現在改革開放,那麼解決問題就是取消改革開放,回到毛時代,回到當年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試圖通過復辟毛時代的極左路線來實現中國社會的健康發展,改變當今之亂象,這正是毛左最大的政治主張。

薄熙來主政下的重慶模式,就是底層毛左、極左派知識份子和高層政治人物互相呼應,企圖在思想、路線、方針上全面回歸毛時代的一次政治嘗試。可以這樣說,這次政治嘗試已經成功了一半,如果不是因為一些偶然事件導致它從內部爆裂,現實中國還沒有那股力量能把它捅破。

由此可見毛左勢力的強大和猖獗。

對毛左的政治野心不能小看,不排除毛左派勢力利用國內外突發事件和熱點問題,挑起事端,以實現他們的政治野心。這從保釣風波和朝核試驗中能夠看出一些端倪。

有鑒於此,應該充分利用薄熙來案的大好契機,從思想上、組織上全面清除極左思潮和極左勢力,徹底消除封建殘餘、文革餘孽,徹底清除毛左政治病毒,一舉突破政治僵局,開啟政治體制改革。

如此,則中國幸甚,中華民族幸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